江苏检察网 > 新专题专栏 > 反腐日志 > 正文
反腐日志|合肥热电集团原董事长汪昌跃被查 南宁两名干部涉贿被公诉
2018-03-08 10:05:00  来源:江苏检察院

[媒体关注]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内蒙古把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纳入巡视巡察内容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印发关于落实《中共中央纪委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意见》的实施方案,决定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冲破“关系网”、打掉“保护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打赢内蒙古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实施方案》明确,把整治重点放在对农村牧区和城乡结合部等涉黑涉恶问题易发多发的地区,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商贸集市、农牧业生产等涉黑涉恶问题易发多发的行业和领域以及嘎查村“两委”、苏木乡镇站所工作人员等基层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重点查处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腐败、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和地方党委和政府、政法机关、相关职能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工作推动不力等三类问题。(本文有删减,全文见http://www.ccdi.gov.cn/yaowen/201802/t20180227_164778.html

 

检察日报:坚决处理脱贫攻坚战中作风不实问题

  3月7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针对记者提出的一些基层扶贫干部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问题,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回应称,对脱贫攻坚中出现的作风不实、虚假脱贫、数字脱贫,甚至搞腐败的基层干部,要毫不客气坚决处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实施脱贫攻坚战以来,查处了包括作风不实在内的各种案件6万多起,处理8万多人。

  刘永富指出,由于长期以来基层工作薄弱,党风政风确实存在一些问题,这些在扶贫工作中必然会反映出来。但是,基层扶贫干部的作风主流还是好的。五年来,脱贫人数达6800多万人,这一成绩离不开政策和领导的支持,离不开社会各方面的帮助,但最终是靠这些基层扶贫干部才落到实处的。脱贫攻坚战以来,有400多位基层扶贫一线的同志倒在了脱贫攻坚第一线,有些甚至付出了生命。(本文有删减,全文见http://newspaper.jcrb.com/2018/20180308/20180308_002/20180308_002_1.htm

  

重庆日报:重庆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3月7日,重庆市通报了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市纪委风正巴渝网获悉,这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为:

  1.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教委诗教办主任、县诗词楹联学会会长宋永先违规公款吃喝问题。

  2.万盛经开区石林中学校党支部原副书记陈玄组织公款旅游问题。

  3.丰都县董家镇关圣场村党委书记易小庄违规操办儿子婚宴问题。(本文有删减,全文见http://fanfu.people.com.cn/n1/2018/0308/c64371-29855310.html

  

[反腐速递]

安徽合肥热电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汪昌跃被查

  合肥热电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汪昌跃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和监察调查。(安徽纪检监察网)

  

广东梅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副调研员梁青晖被“双开”

  日前,经中共梅州市委批准,梅州市纪委对市人防办副调研员梁青晖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人民网)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南宁铁路运输分院依法对玉清以受贿罪提起公诉

  原南宁铁路局工会主席玉清涉嫌受贿一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南宁铁路运输分院侦查终结,移送该院公诉部门审查起诉。日前,该院对玉清以受贿罪向南宁铁路运输中级法院提起公诉。(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南宁铁路运输检察分院依法对任少卿以受贿罪提起公诉

  原南宁铁路局副局长任少卿涉嫌受贿一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南宁铁路运输分院侦查终结,移送该院公诉部门审查起诉。日前,该院对任少卿以受贿罪向南宁铁路运输中级法院提起公诉。(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作者:  编辑:夏禹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