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新专题专栏 > 反腐日志 > 正文
反腐日志|贵州省委原常委、副省长王晓光被查 陕西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冯新柱严重违纪被双开
2018-04-02 09:47: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媒体关注]

新华网:甘肃调查折达公路考勒隧道质量问题 6人停职

  记者4月1日从甘肃省交通运输厅获悉,针对媒体曝光的甘肃折达公路考勒隧道质量问题,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将成立由厅长任组长的调查工作组,彻查工程质量安全问题背后的违规违纪腐败问题及工作作风问题。

  据了解,折达二级公路连接临夏州折桥镇和兰州市达川镇,是国道G213线和国道G109线的连接线,全长77公里,估算投资15.7亿元。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甘肃远大路业集团有限公司为项目建设单位,考勒隧道项目中标施工单位为核工业西北工程建设总公司,项目设计单位为甘肃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监理单位为太原市华宝通工程监理有限公司。该项目于2009年8月开工建设,2013年12月交工投入运营。

  4月1日媒体报道称,折达公路考勒隧道内原设计中“双层钢筋”,施工后变成了“单层钢筋”,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相关部门曾要求对该隧道封路进行加固整修,计划2017年11月28日完成整改。但经调查,该隧道“整改”措施只是刷了涂料。 (本文有删减,全文见http://news.jcrb.com/jxsw/201804/t20180402_1855249.html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山西省市县三级成立党委反腐败领导小组

  近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山西省委印发《关于加强对反腐败工作全过程领导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的实施意见(试行)》,进一步完善党领导反腐败的工作机制、决策机制和实施举措,切实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创新工作体制,推进党对反腐败工作领导的“常态化”。《实施意见》规定,省市县三级成立党委反腐败领导小组,组长由党委书记担任,设一名第一副组长、两名副组长,第一副组长由纪委书记担任,两名副组长分别由党委组织部长、政法委书记担任。成员包括法院、检察院、公安、国安、司法、审计等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和纪检、组织、政法等单位常务副职。原来各级的反腐败协调小组自行撤销。(本文有删减,全文见http://www.ccdi.gov.cn/yaowen/201803/t20180329_167599.html

  

正义网:葫芦岛市原市长戴炜被诉 在民主推荐中搞拉票贿选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消息,日前,辽宁省葫芦岛市原市长戴炜(正厅级)涉嫌受贿罪、行贿罪一案,经辽宁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辽阳市人民检察院向辽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戴炜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戴炜,听取了其委托的辩护人的意见。辽阳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戴炜在担任铁岭市常务副市长、葫芦岛市市长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为谋取职务晋升,给予国家工作人员财物,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行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本文有删减,全文见http://news.jcrb.com/jxsw/201803/t20180329_1854389.html

  

[反腐速递]

贵州省委原常委、副省长王晓光接受审查调查

  记者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获悉,贵州省委原常委、副省长王晓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新华网)

  

陕西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冯新柱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陕西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冯新柱开除党籍处分;由国家监察委员会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有关国家机关依法处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广东省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社工委副主任徐建文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广东省纪委监委消息:广东省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社工委副主任徐建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江西省能源集团公司原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良仕接受审查调查

  江西省能源集团公司原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良仕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人民网)

  

宜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应勤进接受审查调查

  宜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应勤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人民网)

  

湖北武汉市人民政府参事徐秋成接受审查调查

  据武汉市纪委监委消息:武汉市人民政府参事徐秋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并被采取留置措施。(人民网)

  

湖北武汉市民防办公室副主任盛英友接受审查调查

  据武汉市纪委监委消息:武汉市民防办公室副主任盛英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并被采取留置措施。(人民网)

  

湖北武汉市民防办公室原巡视员袁为民接受审查调查

  据武汉市纪委监委消息:武汉市民防办公室原巡视员袁为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并被采取留置措施。(人民网)

作者:  编辑:拾冠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