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新专题专栏 > 反腐日志 > 正文
反腐日志|陕西日报社原社长张仁华被开除党籍 安徽省公安原党委委员、副厅长赵强接受审查调查
2018-04-08 09:22: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媒体关注]

人民网:中纪委发布警示漫画 严查6类深化机构改革中的违纪问题

  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改革中的违纪行为,以严肃问责推动改革主体责任落实,保证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顺利进行。日前,中央纪委印发通知,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在各级党委(党组)领导下,会同有关职能部门,严肃查处违纪问题。

71863519111533548318430786263657495411

(本文有删减,全文见http://fanfu.people.com.cn/n1/2018/0408/c64371-29910826.html

  

中国纪检监察报:公开通报曝光 形成有力震慑

  “对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期间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的,从严从快处理。选择典型案例公开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意见》。连日来,一些党员干部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典型案例被通报曝光,释放了有案必查、一查到底的强烈信号。

  山东省纪委监委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一批基层党员干部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典型案例,以此督促地方党委和政府担负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压实县、乡两级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压实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的责任。(本文有删减,全文见http://www.ccdi.gov.cn/yaowen/201804/t20180407_169415.html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辽宁一季度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36起

  今年一季度,辽宁省各级纪委监委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36起,处分435人,公开通报47起。

  辽宁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实施细则落实情况作为重点任务和经常性工作,持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无论是看似隐蔽的私车公养、出入高档私人会所等“四风”新动向,还是公款旅游、操办升学宴、违规发放福利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老问题,一律严肃查处,公开通报曝光,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在公开通报的4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中,出入高档会所、借培训之机公款旅游等违规违纪问题占23%;违规配置使用公务用车、私车公养、以各种名义长期借用公车私用等问题占18%。(本文有删减,全文见http://www.ccdi.gov.cn/yaowen/201804/t20180404_169346.html

  

[反腐速递]

陕西日报社原社长张仁华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据陕西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日前,经中共陕西省委批准,省纪委对陕西日报社原社长、陕西日报传媒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仁华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人民网)

  
黑龙江省医学科学院副院长申宝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黑龙江省纪委监委消息:黑龙江省医学科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黑龙江分院)副院长兼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院长申宝忠(副厅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安徽省公安厅原党委委员、副厅长赵强接受审查调查

  安徽省公安厅原党委委员、副厅长赵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人民网)

  

安徽省公安厅警察训练总队(安徽公安职业学院)政委(院长)殷伟接受审查调查

  安徽省公安厅警察训练总队(安徽公安职业学院)政委(院长)殷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人民网)

  

福建广电网络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谢晶思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4日,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福建广电网络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谢晶思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人民网)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孟伟被双开

  日前,中央纪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组对第十二届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孟伟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经查,决定给予孟伟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涉案款物移送有关国家机关依法处理。(人民网)

  

黑龙江双鸭山市人防办主任曲加祥接受审查调查

  双鸭山市政府办公室调研员(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主任、党组书记)曲加祥(正处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黑龙江省纪委监委)

作者:  编辑:拾冠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