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群英荟 > 正文
"第一书记"李前国:扛起乡村一片天
2017-08-25 10:40: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近日,对江苏省委组织部统一选派、仪征市新城镇马坝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李前国的任职期满述职评议会在马坝村召开,派出单位省检察院和仪征市委组织部组成的联合考核组听取了李前国任职两年以来的工作情况述职汇报,组织了民主测评,并分别与新城镇领导、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党员群众代表进行个别谈话,深入了解“第一书记”任职期间工作完成情况。

  一、落实党建首要责任,打造有力领导班子

  持续在全体党员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及时传达中央和省市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增强党员“四个意识”。多次创新开展党员冬训,组织村党员干部赴周恩来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积极争取省检察院和扬州、仪征检察院关心支持,并于任职结束前夕推动扬州市检察院与马坝村建立文明结对共建关系,进一步接力推动马坝发展。

 

  二、兴办惠民实事,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

  对村庄出行环境、村容村貌进行改善:争取资金100余万元,建成2公里长的村主干道路——连心路,圆村民10多年的出行梦想;改造危旧农桥、清理灌溉河塘、新建生活垃圾房;对村三条道路进行“提档升级”、启动污水管网建设工程,全面改善村庄环境,打造美丽村庄。

连心路改造后

河塘清理后

  三、加强基础建设,牢固村发展根基

  争取各方资金扶持,动工兴建占地约30亩的生态停车场,预计每年能为村集体增收30万元。对村综合服务中心进行改扩建,实施对村民一站式服务,进一步提升便民服务能力。建成藏书量约3000册的村民家门口的图书室——“同心书屋”,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将全村排查出的82户低收入农户全部安排与市镇村干部对接,第一书记本人对2名女初中生进行个人资助并为她们成功争取到省“春蕾行动”救助金。

同心书屋

关心帮扶困难群体

作者:马坝村委会  编辑:靳静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