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省检察院“检察开放日”活动精彩呈现
2014-05-16 00:00:00  来源:

  2013年6月25日至26日,以“促进公正廉洁执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主题的省检察院机关“检察开放日”活动在省院、南京市院和镇江监狱成功举办。据悉,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真诚接受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省院决定6月初至7月初在全省三级检察机关上下联动举办第四次检察开放月活动,宣传党和国家对政法工作的新要求,展示全省检察机关深入推进平安、法治、廉洁、美丽江苏建设的新成效,公布推行阳光检务、深化检务公开的新措施,广泛听取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努力以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的新行动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

  本次检察开放日充分发挥检察一体化优势,选择南京、镇江两市检察机关与省院联动开展活动,并得到了南京大学、镇江市人大常委会、省监狱管理局、镇江监狱等单位的重视和支持。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共集中安排了举报宣传周暨检察开放日新闻发布会、代表委员视察监所检察工作、青年检察干警与检校合作共建的南京大学法学院师生座谈互动、代表委员观摩侦查监督办案能手评选答辩等四场活动。应邀来访人员通过听通报、看展板、阅资料、观微电影以及与检察人员面对面的互动交流,加深了对检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大家对检察开放日活动纷纷给予好评,并希望检察机关以后能经常举办类似活动,进一步推进检务公开、密切检民关系。

  活动期间,省院徐安检察长为全省“十佳侦查监督办案能手”颁奖,严明、邵建东、王方林、朱斌等院领导分别参加了相关活动。

作者:  编辑:耿文静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