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市监察委移送至泰兴检察院审查起诉的第一起案件开庭
2018-05-11 17:59: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今天,泰兴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特殊的案件,并当庭宣判。政法委、监察委、体育局、国税局党员干部旁听庭审。

  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晖担任审判长!

  泰兴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春美出庭支持公诉!

  本案的特殊性就在于,它是泰兴市监察委成立后,移送至泰兴检察院审查起诉的第一起案件!

  庭审现场,举证、质证、认证环环相扣,层次分明,条理清楚。经过法庭调查、辩论、最后陈述等环节,查清了案件事实。

  此次举证通过电子扫描显示,节约了庭审时间。

  公诉人发表公诉意见认为,本案留给所有公职人员一点启示,人生应当算好三笔账:

  一是算好“利益账”。

  作为人民的公仆,我们应为人民谋利益,而不应为自己谋特殊的利益。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更应要有更高的道德境界,有无私的奉献精神。即便从个人的利益而言,现在公务员都有一份稳定的收入,退休后还可以享受医疗、养老等保障。细细算起来,得到的已经是很多了,同时,以德润身,一身正气,给子女留下好的家风,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反之,违背原则,以权谋私,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前程尽毁,声名扫地,实在得不偿失。

  二是算好“法纪账”。

  我们必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或许我们多多少少都渴望一些不受约束的自由,但纪律、规矩是防止我们掉下悬崖的栅栏。千万不能以为吃一点、玩一下、拿一些没关系。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事物发展总是从量变到质变的。也千万不能存有侥幸心理。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在法律法规日益完善的今天,不管是谁,违法犯罪终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三是算好“良心账”。

  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是一个党员良心的重要内涵。组织上培养一个干部很不容易,把干部放到重要岗位,就是希望干部能够正确运用权力来造福于民。以权谋私,自己把自己打倒,丧失了为官之德,也违背了做人的良心,既对不起组织,对不起人民,也对不起家人。

  把金钱看得轻一点,把廉洁看的重一点,把交友看得透一点,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经得住权力的考验,扛得住金钱的诱惑。毕竟一时失足,对自己、对家庭来说,影响是一辈子的。

  休庭后,经合议庭认真评议,当庭作出一审宣判。被告人吉欢庆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两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万元。

  泰兴市监察委于1月20日成立,2018年3月12日监察委对吉欢庆采取“留置”措施。2018年4月23日,该院依法受理监察委移送的泰兴市体育局党组原成员、原副局长吉欢庆涉嫌受贿案。2018年4月25日,该院决定逮捕吉欢庆。2018年4月27日,依法对吉欢庆以受贿罪向泰兴市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作者:  编辑:靳静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