邗江检察院发出诉前检察建议 近千棵香樟树得以“复绿”
2018-08-17 09:25: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一、基本案情

  2017年2月—3月,李某等人未经批准,在未取得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将瓜洲镇军桥村委会等三方共有的194棵“意杨树”卖给杨某采伐。后被群众举报,公安机关对李某等人以涉嫌滥伐林木罪立案侦查。虽然相关责任人被移送刑事处理,但依法应当补种树木的责任却没有落实到位。

  二、办案情况及效果

  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检察院于2017年11月28日向该区农委发出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区农委对滥伐林木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并积极营造相应面积的新林。区农委高度重视,承诺将高标准补植树木,做好“复绿”工作。但由于本案发生时错过植树季节,区农委承诺于2018年春天补植到位。2018年3月29日,经邗江区检察院派员前往现场实地勘察,确认970棵香樟树已全部补植完毕。本案中,检察机关并未机械执法,而是根据实际需要,同意补植工作延展到次年春季。与此同时,还加强后续跟进监督,确保公益诉讼诉前程序的效果落到实处。

作者:  编辑:龙成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