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检察机关依法对犯罪嫌疑人王道林、朱潮以涉嫌诈骗罪、传授犯罪方法罪批准逮捕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诈骗罪、传授犯罪方法罪对犯罪嫌疑人王道林、朱潮批准逮捕。

  经审查认定,2017年3月至今,犯罪嫌疑人王道林在网上购得多个闲鱼、转转、QQ、微信等账号,购得多张手机卡和银行卡用于在网上诈骗,其利用闲鱼、转转平台发布售卖二手电动车的虚假信息,待对方加QQ、微信提出买车要求后,以支付定金、尾款、保证金、上牌费、辛苦费等为由骗对方通过QQ、微信等方式向其打钱,并将骗取的钱转入到购买的银行卡再取现。

  犯罪嫌疑人朱潮与王道林系亲戚关系,2017年年底,朱潮找王道林提出也想要搞诈骗,王道林遂将诈骗的具体方法及流程传授给朱潮,提供了购买用于诈骗的各类账号的卖家信息,并将用于诈骗的电动车图片通过QQ等方式传给朱潮诈骗使用,在朱潮实施诈骗的过程中,王道林帮朱潮扮演送车人的角色与被害人联系骗对方打钱,并将其使用的QQ、银行卡提供给朱潮等用于转钱和提现。

  2018年3月份左右,朱潮又将诈骗的具体方法及流程传授给犯罪嫌疑人朱国权(另案处理),并向朱国权提供了用于诈骗的各类账号的卖家信息和用于诈骗的电动车图片,在朱国权实施诈骗时,朱潮又帮朱国权扮演送车人的角色与被害人联系骗对方打钱。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更多案件信息请查看:江苏检察网案件发布 http://www.jsjc.gov.cn/fabuting/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