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瞬间│萌宠可爱的案管机器人“小苏”进京记

  由江苏检察机关独立研发的案管机器人“小苏”,自9月25日进京参加由中宣部组织策划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以来,其在京萌宠可爱的表现频获点赞,吸睛无数,给观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小苏”吸引着大家的目光

全国劳模徐立平为“小苏”拍照

  在展览现场,“小苏”与参观人员进行语音交互。她的几项专业技能:采用全新身份证识别系统,精确完成身份识别及核验;对接高拍仪,完成业务申请信息的采集;对接刻录设备,实现本地异地卷宗的实时刻录等,深深地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检察系统十九大代表吴凤杰(辽宁省丹东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侦查监督处处长)与“小苏”以及工作人员合影

  “小苏”是江苏检察机关将人工智能与司法便民相结合的新举措,较好地满足了人民群众在当事人诉讼权利保障和律师合法执业权利保障方面公正与效率的诉求,受到检察同行以及广大群众的广泛好评。

国外友人与“小苏”合影

  作为江苏检察机关智慧检察建设成果的一个缩影,“小苏”也频频被媒体打call。

被央视新闻频道直播

被苏州电视台采访

  “小苏”将在北京展览馆持续展出两个月,以最好的状态向全国观众展现出江苏检察主动拥抱大数据、人工智能新时代所做的努力。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