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M > 新闻图片 > 正文
“苏小智”新年登场了 江苏检察“案管机器人”试点应用实现窗口服务智能化
2018-01-09 09:16: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新年伊始,江苏省检察机关研发的案管自助服务机器人“苏小智”陆续走向江苏省检察院及全省13个设区市检察院案管大厅进行试点应用。1月4日,江苏中盟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许娟来江苏省检察院案管大厅申请调阅关于翁某等6人贩卖毒品案卷宗材料时,对实体机器人表现出浓厚兴趣,主动使用律师执业证、委托书等材料进行自助预约申请,快速进行自助光盘刻录。许律师对异地事项申请和办理、异地刻录电子卷宗等功能交口称赞,认为将极大地方便异地律师阅卷,帮助更好保障律师执业权利。

 

  由江苏省检察院统一规划、主导研发的案管自助服务机器人是依托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以自助服务为基础、辅助检察机关案管窗口工作的系统,已实现实体机器人接待律师、身份验证、刻录电子卷宗、语音答复等功能,通过点击屏幕“已预约事项办理”“未预约事项办理”“异地事项办理”“程序性信息绿色查询通道”四个选项进行实际操作。律师进行自助预约申请,需将律师执业证、委托书等材料放置机器人托盘相应位置进行拍照,机器人将现场拍照采集的申请人及申请材料图像,推送至案件承办检察院案管部门审核员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待办事项,同时将管理员联系方式推送给律师,律师可电话咨询审核进度,管理员审核完成后,律师即可快速进行自助光盘刻录。2017年9至12月,案管自助服务机器人作为检察机关唯一大型智能产品参加了中宣部“砥砺奋进的五年”成就展,被央视等媒体大量报道,得到了观展领导和群众热烈好评。12月,省检察院在苏州市吴中区检察院开展全省案管机器人应用培训,现场进行指导安装、调试、应用。培训结束后,该院向各市参会人员配发机器人,要求元旦节后正式进入使用。案管机器人窗口自助服务模式,意味着江苏检察窗口服务智能化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2017年9月25日,案管机器人“小苏”进京参加由中宣部组织策划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吸睛无数。

 

作者:  编辑: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