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演员演绎自护大技能 连云检察组办中小学生自护情景剧大赛

  为增强中小学生自护意识,引导广大青少年学习自护知识,提升自救自护互救能力,预防和减少意外事故。近日,江苏省连云区检察院联合连云区法院、连云区教育局、连云区团委,共同组办了“连云区中小学生自护情景剧大赛”。

  按活动要求,全区内15所中小学围绕主题“自护”,按照贴近校园、贴近生活、贴近学生的原则,针对近年来中小学生在心理健康、网络安全、预防网瘾、远离毒品、交通安全、防灾避险等方面自主进行选题。采取自编自导自演的自护情景剧的形式,在本校指导老师的协助下共同创作、演绎作品。

  中小学生自护情景剧大赛是创新青少年自护教育方式的重要探索,是推动中小学生安全教育的有益尝试。2018年以来,连云区检察院未检关爱小组接连组织走校园讲法制活动。然而,百听不如一练,要让孩子们真正把自护意识植入脑中,提升自身自救自护以及互救互助的能力,就必须让同学们参与到实践中来。本次活动将大赛及自护专题教育实践活动有机融合,以赛促学,推动全区中小学不断创新自护教育形式,分享自护教育经验,切实增强中小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张静)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