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检察组织人民监督员参加民事监督案件公开听证会

  为准确审查民事监督案件,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妥善化解矛盾纠纷,近日,江苏省连云港市检察院民事检察处就一起医疗损害责任纠纷案件启动公开听证程序,江苏盈喆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玉恩、人民监督员赵广来应邀参与听证,原案双方当事人均到场。

  听证会由民检处处长黄桂萍主持。在听证会上,本案承办人首先介绍了原案的诉讼及法院裁判情况;其次,申请人陈述申请监督请求、事实和理由,提交并出示相关证据;被申请人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代理人对申请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对相关证据进行了说明;案件承办人、听证员分别向双方当事人提问;申请人补充发言并作最后陈述;最后,由参会各方代表就案件处理发表看法和意见。整个听证会秩序井然,有条不紊,申请人年事已高听力下降,主持人很好地把握了听证节奏,保证听证会顺利进行。在评析环节,听证员就本案的事实认定、法律适用及抗诉价值和信访风险系数进行了充分、详尽的剖析和评估,并形成了倾向性意见。

  会后,承办人将结合听证意见,针对申请人的监督请求再进一步的调查核实相关情况,最大程度降低信访风险,争取实现案结事了。

  听证结束后, 受邀的人民监督员表示,医疗纠纷事关民生,直接影响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主动、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并敢于在监督下透明办案,对检察官严谨的工作作风和文明规范的执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