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跃湖面 增殖放流 武进检察公益诉讼助力修复资源生态

  近日,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检察院民行部门三名干警与区法院行政庭四名法官齐聚西太湖揽月湾,会同滆湖渔政管理委员会相关人员一起进行滆湖渔业资源生态修复增殖放流。

  公益诉讼试点以来,武进区检察院秉承绿色司法理念,坚持生态资源保护意识,突现司法作用,加力生态资源保护修复。2018年3月,该院果断对发生在滆湖鲌类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的一起非法捕捞刑事案件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在区法院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民事公益诉讼诉求全部得以实现,合力将修复赔偿资金17000余元追缴到位。到位资金专款专用,全部用于购买放流苗鱼,于适合机会予以放流以修复补偿受损生态。此举进一步丰富了公益诉讼的内涵,增强了公益诉讼的实效,公开展示了修复性司法成果,同时借此宣传生态资源保护的作用,提升人民群众的环保意识,共同将绿色、环保、自然生态理念引向深入。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