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各地检察机关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苏州市检察院:“疫”不容辞战“疫”在行动

  

点击图片查看详情

南京市浦口区检察院:这场战“疫”,我们一起加油

  https://mp.weixin.qq.com/s/MghqtIpGTl3QXBPWFz-xjg

如东县检察院:对抗疫情,文明单位在行动

  https://mp.weixin.qq.com/s/lVwmWEtbJtV05DZU6y0uCg

睢宁县检察院:召开会议研究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2日上午,江苏省睢宁县检察院党组专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市院、县委有关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认真研究落实《徐州市人民检察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方案》具体举措,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积极行动,主动作为,齐心协力配合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要求,严格政治纪律,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针对睢宁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全体检察干警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对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科学防范、精准施策,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严格组织领导,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执行到位。院党组决定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徐智平任组长,其他院领导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研究制定了《睢宁县人民检察院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应急预案》,切实形成统筹协调、密切配合的防控局面。严格依法办案,确保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立足法律监督职能,坚决打击利用疫情实施的哄抬物价,生产、销售用于疫情防治的伪劣防护产品、物资等各类危害疫情防控相关犯罪。认真贯彻执行最高检《关于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期间刑事案件办理有关问题的指导意见》,在依法做好案件办理的同时,落实好各项隔离防控要求。同时,按照上级检察机关要求,积极引导人民群众通过来信、网络、电话等方式向检察机关反映诉求,认真做好信访办理、答复等工作,切实为社会各界有效开展疫情防控营造有利司法环境。严格排查制度,确保将疫情防控管理落实到位。加强机关内部防控,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积极落实市院疫情筛查日报告制度,对全院干警及家属防疫情况要求每日一告,有事报进展、无事报平安。对办公区、宿舍区、接访场所、电梯等定期消毒,及时做好卫生防疫物品的准备工作。此外,加强人员出入、车辆管理、干警就餐等各项管理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进行。

  会后,领导班子还对机关办公重点区域进行防疫巡查。

  昆山市检察院:首批党员志愿者参加疫情防控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形势十分严峻。江苏省昆山市检察机关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此次疫情发生后,我院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领导小组。

  目前,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我们向全院干警和职工发出倡议:

  党员要以身为范、勇挑重担,干部要身先士卒、协调各方,全体干警职工要全力以赴、恪尽职守,树立以疫情为重的大局意识,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以无私无畏的态度、科学严谨的精神、坚忍不拔的毅力和积极乐观的心态,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奉献大爱!

  以下为昆山检察院抗击新冠疫情首批党员志愿者名单:张甲、申诗溢、姜厚超。

  

  他们是党员,危情时刻挺身而出。

  

  

  

  

  

  向着风 拥抱彩虹

  勇敢的向前走

  黎明的那道光

  会越过黑暗

  打破一切恐惧

  ……

  

苏州市吴江区检察院:抗击疫情,检察干警“上前线”

  https://mp.weixin.qq.com/s/pfixWb3e7OcDSgORHzlGBw

扬州市检察院:特殊场所无特殊,高墙战“疫”不疏忽

  https://mp.weixin.qq.com/s/sijB78abipPTbe6-Qk0ueQ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