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讲堂”专题讲十九大 泰州检察党组成员轮流授课

  “中共一大会址、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的上海浙江之行,既是寻找初心之旅,也是宣誓使命之旅”……日前,在江苏省泰州市检察院第37次“周末讲堂”上,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海峰以《如何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党员》为题,为全市检察干警解读十九大精神。

  泰州市检察院除了组织干警自学、支部学习、党组中心组学习等常规动作外,从2017年11月至2018年1月底,院党组成员以该院每两周一次的“周末讲堂”为平台,专门开设“十九大精神宣讲党课”,结合推进新时代中检察工作新作为,党组成员按专题轮流进行十九大精神解读辅导,帮助和促进干警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

  截至目前,已经有4名院领导分别从从新时代检察工作如何把握新要求、如何提升检察公信力展现新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干警们纷纷表示,院领导结合检察工作讲解十九大精神,很有针对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温度,也与检察工作紧密结合,语言生动活泼,我很受教育和启发。”该院政策法律研究室副主任陆秀勇说。(记者卢志坚 通讯员葛东升 汤波)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