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爱伴成长 靖江检察开展防治校园欺凌系列巡讲活动

  10月17日下午,江苏省靖江市检察院“检爱伴成长——远离情绪伤害护航阳光少年”防治校园欺凌系列巡讲走进靖江市外国语学校,未检干警为该校七、八年级3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以“守护青春,向校园欺凌说不”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课。

  未检干警巧妙地将经典影视剧中的情节与校园欺凌相结合,以剧情说法,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校园欺凌的主要类型、表现形式及危害。同时,在PPT中嵌入检察官的动漫形象和卡通人物,辅以生动活泼的语言、真实的案例,让课程内容更加通俗易懂,让防治校园欺凌的观念深入人心。

  讲课过程中,未检干警不仅仅局限于单向灌输,而是注重互动沟通,走入学生当中,与学生“零距离”交流,通过现场问答,引导学生们融入课堂,同学们热情高涨、争相抢答,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随后,同学们来到校广场参加“防治校园欺凌”签字仪式,承诺拒绝校园欺凌。

  活动期间,该校还将连续一周陈列靖江市检察院精心制作的“防治校园欺凌”主题展板,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展板图文并茂、内容丰富,详细介绍了未成年人检察的职能、与未成年人涉及犯罪相关的刑法法条,并将靖江市检察院办理的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故意伤害、抢劫等典型犯罪案例用“以案说法”的形式生动地展现在学生们面前,且在每案后附上“检察官寄语”,给学生们敲响警钟。

  本次巡讲活动是靖江市检察院“检爱伴成长——远离情绪伤害护航阳光少年”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还将陆续走进本市各中小学校,旨在提高未成年人学法、守法、用法的能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有害健康成长的行为,警示自我、远离犯罪。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