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M > 检察要闻 > 正文
反腐日志|反腐"火力全开""打虎"战绩斐然 河南省漯河市委常委、秘书长孔祥智被查
2018-10-22 09:18:00  来源:江苏检察网综合

[媒体关注]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图解:反腐"火力全开""打虎"战绩斐然

  (本文有删减,全文见http://fanfu.people.com.cn/n1/2018/1022/c64371-30354028.html

  

中国纪检监察报:40万元租车费牵出贪腐案

  “安居区水务局原党组成员、区毗办原主任、区三仙湖水库管理局原局长唐良友因严重违纪违法,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近日,四川省遂宁市纪委监委通报查处的一起案件,在安居区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查得好!这样的干部就该查!”

  唐良友的问题线索是安居区委巡察组开展专项巡察时,在一摞票据中发现的。

  (本文有删减,全文见http://csr.mos.gov.cn/content/2018-10/22/content_69105.htm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云南:挖掘民族"廉洁因子" 讲好廉洁故事

  “儿孙若如我,留钱做什么?贤而多财,则损其志;儿孙不如我,留钱做什么?愚而多财,益增其过。”在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林则徐家风文化展上,林则徐的家风家训引起观展干部的共鸣。这是昆明市开展廉政教育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云南省立足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实际,深入挖掘本土文化,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廉政文化同本土文化、民族文化有机结合,不断创新。

  (本文有删减,全文见http://www.ccdi.gov.cn/yaowen/201810/t20181019_181746.html

  

[反腐速递]

  湖北省武汉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周滨等两名干部被查

  据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武汉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周滨,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汉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湖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长沙市第四医院党委委员、院长段晓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长沙市第四医院党委委员、院长段晓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长沙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道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勇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道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道县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丹阳派出所所长吴昱霆接受审查调查

  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丹阳派出所所长吴昱霆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武陵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原院长、党委副书记陈能志被“双开”

  日前,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原院长、党委副书记陈能志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起诉。(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河南省漯河市委常委、秘书长孔祥智接受审查调查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河南省漯河市委常委、秘书长孔祥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自动投案,目前正接受河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副州长多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据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海北藏族自治州政府党组成员、副州长多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作者:  编辑: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