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后孩子被他失手摔成“脑梗” 武进检察:一时的冲动毁了美好生活

  一个仅两个月大的女婴,全身多处外伤,脸部青紫、颅内出血,而这一切,竟然都是女婴的父亲亲手所致!近日,该案已由江苏省常州市公安局武进分局提交武进区检察院审查起诉。

  2017年冬天,一名女婴被送进市儿童医院的急救室,医生回忆,女婴被送来时,哭闹声已很微弱,脸部有青紫,嘴角也在流血,经过初步检查,女婴重度颅脑外伤、颅内出血,已形成脑梗,情况十分危急。抢救的同时,医院随即报警。经过调查,造成这场悲剧的人,竟然是女婴的亲生父亲,张昊!

  事情还要从案发前一年说起。当时,28岁的张昊在网络游戏中,结识了23岁的雯雯(化名),一来二往两人擦出了爱情的火花,3个月后,雯雯就从湖南老家来常州找张昊。没过多久雯雯便怀孕了,两人顺理成章领了证成为合法夫妻。然而,幸福的生活似乎也从这里开始戛然而止。当激情逝去,对彼此以及家人缺乏了解所隐藏弊端,很快就在婚后显现出来。因为生活习惯、婆媳关系等各种原因,张昊和雯雯争吵不断,尤其是在雯雯生下女儿之后,这种矛盾达到了顶峰。张昊回忆,那段时间,妻子的性格变得极为敏感,与他父母的关系也越来越僵,一直吵着要回湖南老家发展。“一开始还能哄哄她,后来我也嫌烦了,不想理她,更不高兴带孩子。”吵架期间,夫妻两人不仅大打出手,甚至还通过假装伤害孩子的方式来刺激对方。“就只是为了让对方能够多照顾孩子。”

  案发当天,张昊接到了老同学聚会的通知,欣然赴约。而那一头,妻子雯雯抱着已经哭闹半天的女儿,眼巴巴的等着丈夫回家,眼看下班时间已到,拨通电话才知道,丈夫已经在喝酒聚会了。屡次催促,丈夫却置若罔闻,雯雯遂向公婆告状,得到的答复却是:无暇管你们夫妻之间的事情。“既然你不回家帮忙弄孩子,那好,我也出去逛街好了!”一气之下,雯雯丢下了尚在襁褓之中的女儿,故意不带钥匙夺门而出。此事,张昊才知着急,赶回家见妻子已经“离家出走”,两个月大的女儿却在床上哭闹不止,勃然大怒。带着酒气,张昊抓住孩子的前襟,试图抱起女儿,却不想因酒劲致手脚无力,没有抱稳,孩子后脑勺着地,两次重重的摔在床上,声息渐弱。“一下子酒醒了,我知道闯祸了。”等送到医院急救,张昊被告知,孩子被诊断为重度颅脑外伤、颅内出血、心肌损害、脑梗塞以及创伤性休克等,其脑部已形成了不可挽回的损伤,经鉴定,女婴伤势构成重伤二级,医生断言,孩子再也不可能会像其他正常孩子一样生活。

  闪婚的两个人,往往凭着一面之缘,甚至是一颦一笑、举手投足中产生的好感,就马上选择携手步入婚姻的殿堂。但往往忽略了,感情是需要经历时间考验的,经过了时间的沉淀,才能明确对方是否能与自己携手度过下半生。婚姻,也不仅仅是两个人的事,它还牵涉到双方的家庭背景甚至是社会关系。所以,前期的充分了解、磨合,才能让这份感情在婚姻中持久续航。而在婚姻中,女性除了工作,还要面对怀孕、育儿和婆媳关系等带来的压力,这就需要作为丈夫的一方,给予妻子更多的理解和爱护。张昊和雯雯,因为自己的冲动和不理智,不仅没能维护好他们的婚姻,还给自己的女儿带来了不可磨灭的伤害。他们的悲剧,也更应该引起年轻夫妻、父母的警醒。在婚姻中,双方都要用心经营、相互磨合,不要冲动行事,失去理智不仅会毁了你的生活,甚至会让你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