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我们特别赞赏,也特别感谢最高检

  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就共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回答检察日报记者提问时说

  “我们特别赞赏,也特别感谢最高检”

  本报北京3月11日电(记者谢文英)“过去一讲环保,就是环保部门一家单打独斗,小马拉大车。现在情况完全变了,大家共同努力来打污染防治攻坚战。最高检就是个典型的例子。我们特别赞赏,也特别感谢最高检。”今天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梅地亚中心举行记者会,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回答了本报记者提问。

  今年1月,最高检与生态环境部等九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在检察公益诉讼中加强协作配合依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就在检察公益诉讼中加强协作配合,合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形成协作意见。同月,最高检实行内设机构改革,其中,第八检察厅专门承担公益诉讼职能。

  李干杰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明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原因很多,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小环保变成了大环保。全国检察系统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一个重要的领域来开展相关工作,发挥积极的作用。最高检第八检察厅的设立,为更好地履行检察公益诉讼职责提供了组织保障。

  李干杰说,生态环境部跟最高检之间也建立了合作机制,包括人员交流。在今年春节之后,生态环境部和最高检就开始相互派人员到对方单位挂职。过去我们挂职是上下挂职比较多,部门之间还很少,我们现在跟最高检之间已经开始了这样一个机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