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局长焦红:加强疫苗监管要重点落实两个责任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焦红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

  加强疫苗监管要重点落实两个责任

  正义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白鸥)“对我国疫苗的总体评价是安全的,群众和媒体应该对国产疫苗有信心。”3月11日上午,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上,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焦红针对公众关注的疫苗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为建立长效监管机制,焦红表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已会同卫健委等相关部门起草了疫苗管理法(草案),有针对性地对疫苗实行最严格的监管。草案对疫苗的研制、生产、流通、预防接种全过程,提出更加严格的要求。同时明确对疫苗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严厉查处,对监管的失职渎职行为严肃问责。目前,草案已经过全国人大常委会初次审议,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围绕进一步做好疫苗监管工作,焦红介绍说,正在修订药品管理法的相关内容,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研究制定相关配套规章和制度。焦红认为,加强疫苗监管还要重点落实两个责任,即企业的主体责任和部门的监管责任。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