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强:检察院技术君“躁动”的一天

  不知不觉,

  技术君在云检已经扎根了26年时间,

  他是云检的“技术Siri”,

  是云检的“生活达人”,

  是云检的“战斗天使”。

  3月的一天,

  按照以往的习惯,

  技术君提前1个小时到达办公室,

  为即将开始的“疯狂的一天”做好准备。

  AM 8点 打开LED屏,会议调试。

  在新的一天开始前,技术君总会先将检察院的门面担当—“一楼大厅的LED屏”,打开并设置好,迎接筒子们开始一天的工作。

  8点15分准时来到七楼会议室,根据省、市院通知,需要对即将开始的视频电视电话会议进行双流调试。调整好摄像头,测试声音、辅流是否正常,做好会议保障。

  AM 8点40分巡检机房、刑事办案工作区

  技术君需要对机房、办案工作区进行安全检查,防范网络安全事故,及时处理线路意外故障,保障系统安全、平稳运行,保障干警顺利办公办案。

  AM 9点 上报材料,处理日常办公问题。

  叮铃铃,进入上班时间。查看内网的通知,了解最近工作安排和会议以及需要上报的材料。

  准备应对电话轰炸。“电脑怎么黑屏了”“这个ppt咋做?”“这个视频可以剪辑吗?”“打印机怎么打印不出来东西了?”“电话打不通了”“网络上不去了”……

  进击吧,技术君!

  AM 10点 系统维护配制

  根据上级院要求,对“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文书、文号、人员功能权限进行配置,对“电子文件管理系统”用户进行解锁,对“苏检掌上通”使用进行答疑解惑,对“检务保障系统”人员权限进行修改,对“控申E访通”案件无法导入“大统一”进行处理……

  技术君要解决好小伙伴们系统出现的各种故障。

  AM 11点 对强制医疗监控中心开展安全大检查

  受本院强制医疗检察室委托,技术君通过强制医疗监督管理系统对徐州市强制医疗中心内医疗、监管人员的履职情况进行监控检查,确保强制医疗执行活动规范化运行。

  AM 12点 中途补充能量

  午餐时间到啦,忙碌一个早上,肚子早就“咕咕叫”了,可以飞奔去吃饭喽。技术君一边吃饭一边应对饭桌上的筒子们的各种问题,“网络怎么时好时坏”、“手机怎么那么卡”、“新电脑什么配置更好”

  PM 2点 技术办案受理

  技术君不仅要负责日常办公办案保障、系统维护,技术办案更是重中之重。业务部门通过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委托技术部门进行检验鉴定、电子取证、同步录音录像等。通过检验鉴定让证据说话,行使检察监督权。

  PM 3点 审查讯问录像和笔录

  技术君利用音视频资料智能辅助审查系统自动审查讯问与笔录是否一致,检查是否存在非法讯问如刑讯逼供、诱供等情形。从人工校对升级到智能审查,提高了审查效率,节省办案时间。

  PM 4点 无纸化会议

  根据检委会委托,第二天早上要召开会议。技术君协助检察官对PPT进行了检查修改,在系统上创建了无纸化会议,对即将播放的视频音频进行测试,为会议提供全方位保障。

  PM 4点50分 网络安全保密检查

  根据省院工作指示,技术君对我院计算机使用情况全面梳理,确保网络安全。一是确保每台电脑安全策略、补丁安装到位,二是检查网络线路和网口标记,三是对信息交换进行检查。

  PM 5点30分撰写总结,查漏补缺。

  做好一天工作的总结,

  关闭一楼LED屏,站好最后一班岗。

  伸个懒腰,准备下班~

  “铃铃铃”

  “技术君,明天条线临时召开会议,小楼8点30调试设备……”

  明天又会是疯狂的一天。

  大家知道技术君是谁了吗?

  他就是云龙区检察院技术科负责人

  郭强老师,

  遇到技术难题,

  找他,就对了!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