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许国利故意杀人案一审宣判
2021-07-27 10:00:00  来源:正义网

  7月26日下午,由浙江省杭州市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许国利故意杀人刑事附带民事诉讼案在杭州市中级法院公开宣判,法院以故意杀人罪一审判处被告人许国利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判决其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经济损失20万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许国利与被害人来某系夫妻,因感情、经济等方面的家庭生活矛盾,许国利对来某心生怨恨,陆续购买安眠药及切割机等工具,预谋杀害来某。2020年7月4日晚,许国利在家中向来某睡前饮用的牛奶内投入安眠药,待来某饮用后在卧室床上昏睡之际,采用胶带纸封口、枕头捂压口鼻的方式致来某死亡。之后,许国利将来某尸体搬至卫生间进行肢解,后分散抛弃。作案后,被告人许国利编造虚假信息,对外谎称来某失踪,逃避侦查。同年7月22日,公安机关筛查小区化粪池发现来某的部分人体组织,于次日将许国利抓获归案。

  法院审理认为,许国利有预谋地故意杀人,又碎尸灭迹、编造虚假信息,掩盖罪行,主观恶性极深,犯罪手段特别残忍,社会危害极大,罪行极其严重,依法应予严惩。许国利的犯罪行为给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造成的经济损失,依法应予赔偿。

作者:范跃红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