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隐私协议莫成文字游戏
2022-03-23 10:14:00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以前到对面的茶园去采茶,要绕行两三公里路,很不方便。有了这座新桥,几分钟就能到河对岸去。”近日,湖北省宣恩县万寨乡纪委干部来到向家村回访,村民谭绍兴高兴地说。

  此前,宣恩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下沉遍访,走访了解群众“急难愁盼”,收集相关问题线索。

  “我家的茶园就在河对岸,每天只能绕道往返,望得到、走得哭”“一些村民由于着急赶路,有时候会从这里踩着石头过河,非常危险,如果有座桥就好了”……面对前来走访的纪检监察干部,包括谭绍兴在内的向家村村民们纷纷诉说自己的难处。

  谭绍兴反映的问题引起了纪检监察干部的注意。“这么多年为什么迟迟没有修桥呢?”群众利益无小事,走访干部做好相关登记,并就此进行核实。

  经了解,向家村十余户村民的田地与居住地相隔一条河,虽然直线距离才100米,但由于两岸没有连接通道,村民日常劳作和出行需要绕行接近3公里过河,很不方便。“最好的解决方案是新修一座桥,可村里一直拿不出这笔资金……”村干部反馈。

  对掌握的情况进行梳理分析后,万寨乡纪委将向家村的出行问题纳入“即改即办”和重点督办事项,督促村委会结合实际情况,研究制定解决村民出行难题的有效办法。

  初步方案定下后,万寨乡纪委随即前往选址地点实地查看工作进度,并对桥梁设计、建设、验收等重点环节跟进监督。在乡纪委和相关部门协调推动下,村辖区内的洞坪水电公司提出拿出20万元资金,资助向家村修建河道便民桥。

  今年初,村里的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工人紧张作业,一片繁忙景象。终于,在春节前夕,一座崭新的拱桥架在河道两岸,宽敞的桥面可供行人和小型汽车通行,村民高兴地将此桥取名为“连心桥”。

  “连心桥”是宣恩县纪委监委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监督推动解决问题的缩影。该县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主动到一线去发现问题,把“接访台”搭在群众家门口,让群众诉求有人听、问题有人管、困难有人帮。截至目前,已走访群众1.1万人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375个,化解信访积案9个。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