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用朋友身份办信用卡还透支,涉罪获刑罚
2022-09-20 16:41:00  来源:检察日报

  男子为提高信用卡额度,冒用朋友的身份证明办理高额度信用卡并透支消费。日前,经湖北省云梦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信用卡诈骗罪判处被告人林某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3万元。

  2013年,林某在多家银行办理了信用卡用于透支还款,结果却发现办下来的信用卡只有1000元的额度。经人“启发”,林某以借用身份证开户存款为由,骗来朋友程某的登记照、身份证、亲笔签名,冒用程某的身份先后办理了2张信用卡。2016年3月,程某收到银行发来的还款催告函,发现有人用自己的身份证办理了信用卡,遂报警。经查,2013年5月至7月,林某使用程某的身份先后办理了2张信用卡并透支消费4万余元。后林某通过更换手机号码、躲到外地的方式,逃避银行催收,拒不返还欠款。2016年4月,公安机关对林某开展网上追逃。2021年5月,林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并归还其恶意透支的信用卡欠款。云梦县检察院经审查后,于今年7月以涉嫌信用卡诈骗罪依法对林某提起公诉。法院于近日作出如上判决。

作者:蒋长顺 李莹莹 朱博文  编辑:陈淼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