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被骗数千元 南京鼓楼检察官:相信科学,切忌迷信
2020-01-16 09:54: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案情简介

  2019年6月下旬,陈某因为身体不舒服想找人算命,随后在微信上联系了杨某。杨某索要了陈某的生辰八字、照片等信息之后,表示陈某身上有婴灵、无脸男,需要做法事驱赶才能恢复健康。随后,杨某多次向陈某索要各种费用7000余元。后陈某发现不对劲报警。杨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并如实供述了上述犯罪事实,其家人代为退出全部赃款。

  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检察院审查后认为,杨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2019年12月,鼓楼区检察院依法以涉嫌诈骗罪对杨某提起公诉。后法院采纳鼓楼区检察院指控,以诈骗罪判处杨某有期徒刑拘役四个月,缓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一万三千元。

  【检察官说法】

  身体不舒服一定要去正规的医院看病治病,千万不要迷信,切忌不信科学“信鬼神”,这样不仅不能治不好病,反而可能耽误治疗时机,还有可能被他人借此实施诈骗行为。本案中,杨某就是利用陈某对其的信任,编造种种借口诈骗钱财,没有也根本不可能帮助其恢复健康。此外,一旦发现被骗,要及时报警求助,依法维护自身的权益。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