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奔袭只为入户盗窃 如东县检察官:莫伸手,伸手必被抓
2020-01-21 10:44: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刘某曾因多次盗窃被刑事处罚,但监狱的改造,未能让他改掉恶习,才刚刚出了监狱,又因为盗窃而锒铛入狱,铁窗背后的刘某悔之晚矣。

  2019年5月刘某才从湖南监狱服刑完毕,回到荆州老家。在家中由于无一技之长,没有收入来源。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家家户户都在置办年货为春节做准备时,刘某却因为春节之前有几家喜酒要喝,而囊中羞涩;产生了盗窃过年的想法。他想到以前自己盗窃过的江苏如东,这边人家习惯夜不闭户,说不定会有意向不到的收获。虽说湖北荆州离江苏南通有一千多公里,但他出于年前大干一笔的冲动,立马买了从湖北老家到江苏南京的火车票,辗转到如皋地界,由于不认识路以为已经到了如东,看着时间尚早先填饱肚子,接着开始在如皋丁堰镇开始转悠,到了晚上八点左右,还真发现有户人家车库门没关,顺着车库门进入到厨房,椅子上一个背包映入眼帘,轻而易举将背包内的钱财盗窃一空;第一笔的顺利得手,使得他更加有了“信心”,继续转悠突然发现又有一户人家厨房门没关,乘机溜了进去,正准备实施盗窃,未曾想这户人家的主人回来了,主人见到半夜家里进了陌生人,第一反应就是家中进贼便立马报警。民警到现场后从刘某身上搜出所有钱财,他也如实向民警承认其盗窃的事实。

  2020年1月19日江苏省如东县人民检察院以刘某构成盗窃罪,依法对其发出批准逮捕决定书,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检察官说法】

  不要有侥幸心理,莫伸手,伸手必被抓,辛勤劳动才能换来幸福生活;广大群众临近年关岁末,正是盗窃案多发时期,平日家中无人时要锁好门窗,有人在家也切不可放松警惕,外门要锁好,同时家中不要放大量财物,以免给不法分子造成可趁之机。

  (王艳 邓灿)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