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后连砸四车泄愤 淮安经开区检察官:酒后莫任性
2020-03-13 09:47: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男子醉酒后回家与妻子发生争执,为撒气该男子竟然耍起酒疯,连砸了四部小车。日前,江苏省淮安开发区检察院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对沈某提起公诉。

  2019年7月20日,男子沈某与多年未见的好友在饭店吃饭,推杯换盏中沈某喝下七八两白酒,随后又喝了点啤酒。不甚酒力的沈某,回家途中摔了几个跟头。沈某于当晚9时回到家中,妻子发现沈某喝的伶仃大醉,眼角有淤青,头部还有点血迹。妻子出于关心沈某,便抱怨了他几句。醉酒的沈某与妻子发生争吵,妻子一气之下出门散心。沈某追至楼下也未能找到妻子,电话也无人接听。

  酒劲渐渐上头,沈某是又气恼又着急,内心的怒火熊熊燃起。为发泄心中不满,沈某看着身边停放整齐的车辆,无故采用拳打脚踢的方式,一连踢打了四辆轿车。经鉴定,被损坏汽车的损失共计2417元。

  【检察官说法】

  沈某酒后无事生非,随意损坏他人财物,情节严重,该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犯罪。淮安经开区检察提醒,如果心中有负面情绪,尽量通过合理渠道去排解,切不可通过极端甚至违法犯罪的方式来发泄心中的情绪。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