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人招聘诈骗1万元 南京市鼓楼区检察官:招聘应聘需谨慎
2020-03-25 10:41: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案情简介

  2019年3月,王某等三人经事先合谋,使用虚假身份,通过QQ联系某咨询公司南京分公司,以帮助招聘具有一级建造师证书的人才为由,骗取对方人民币1万元。2019年4月,王某等三人被抓获归案。归案后,三人均如实供述了上述事实,并退赃人民币1万元,获得谅解。

  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检察院审查后认为,王某等三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诈骗他人财物,数额较大,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王某三人共同实施诈骗行为,系共同犯罪。2019年12月,鼓楼区检察院依法以涉嫌诈骗罪对王某等三人提起公诉。

  【检察官说法】

  不管是企业招聘还是求职者应聘,一定要通过正规的中介平台,谨慎、自信甄别,避免落入不法分子的陷阱,遇到涉及费用问题更要详细验证。一旦发现被骗,要及时报警求助,及时依法维权。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