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淫秽视频牟利71.5元的刑罚 徐州市云龙区检察官:传播淫秽物品必重罚
2020-05-28 10:09: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检察院

  【案情简介】

  2018年,柴某某通过支付10元入群费加入多个传播淫秽视频QQ群,入群后,其将群里不定期发出的淫秽视频下载并保存,不久柴某某被其中一个群移出群聊。觉得自己受到欺骗的柴某某动起了歪脑筋,生出贩卖手机中保存的淫秽视频用来“回本”的念头。2018年4月至2019年3月期间,柴某某通过收取QQ红包、支付宝转账支付等方式售卖淫秽视频进行非法牟利。经鉴定,其传播的淫秽视频共75部,并从中牟利人民币71.5元。

  柴某某在公共场所观看上述视频时,被巡逻民警发现,遂案发。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柴某某以牟利为目的,传播淫秽物品,其行为已构成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被害人到案后亦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退缴违法所得人民币71.5元。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检察院依法对其提起公诉,最终,被告人柴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

  【检察官提醒】

  网络交流的便利、支付方式的多样化,使我们足不出户就可以购买到很多自己想要的东西,在约束力相对较小的环境中,依法正规销售每一种商品,是每个公民都应自觉遵守的规则。非法传播淫秽物品,在法律面前有做必罚,绝不姑息。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