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视觉频道 > 正文
行进中的公平正义 揭秘江苏检察官员额制改革
2017-10-16 08:34:00  来源:荔枝网

点击查看视频

  第三轮司法改革的大幕拉开,其中针对检察院、法院提出的员额制改革,不光关乎办案的效能、质量,更是一场触及个人利益的变革和洗礼,员额制改革对江苏的法制建设带来了怎么样的影响?对推动社会公平正义又有怎样的积极意义呢?

  检察官们经常在微信中提到员额制改革,是不是还有不少吃瓜群众,表示经常看到但还不理解呢?员额制改革怎么改革的?怎么样才能通过入额遴选?改革后办案有了什么新变化?……

  员额检察官是怎样遴选出来的?

  9月13日,为期3天的江苏省员额检察官遴选委员会会议进入最后一项议程,15名委员将对申报上来的426名检察官情况进行审议表决,最终,全省422名检察官成为今年增补的员额检察官。

  遴选委员会不光从专业上进行把关,不仅看业务业绩,还要看作风素养……  

  员额制改革简单介绍

  按照中央司法改革要求,司法机关工作人员将分成法官、检察官、司法辅助人员、司法行政人员。

  入额后,办案有了什么新变化?

  对员额检察官凤立成来说,入额之后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办案效率提升了很多。

  常州市武进区检察院数据统计显示:

    员额之变,变得是效率与质量,不变的是坚守公平正义的决心。它给员额制检察官、法官带来的不仅是荣光,更多的是一份责任与担当……

作者:  编辑:拾冠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