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娘不慎摔倒后兴化女检察官脱衣相救获称赞
2018-01-31 09:25:00  来源:现代快报

  兴化第二场大雪后,城区道路积雪结冰,由于道路较滑,在该市板桥故居红绿灯路口,一名老大娘突然摔倒在地,受伤不能动弹。正在不远处铲除积雪的江苏省兴化市检察院志愿者服务队发现后,有几名干警立即放下手中的铁锹赶至现场,当天该院正在包干区板桥步行街铲除积雪。

  翁立萍脱下自己的羽绒服盖在了大娘身上

  因为摔倒位置在路口,伤情不明,不敢贸然移动,有的志愿者指挥来往车辆注意避让绕行,防止二次伤害。有的志愿者守护在大娘身边,该院未检科科长翁立萍脱下自己的羽绒服,盖在了大娘身上,而自己在寒风中仅穿着单薄的毛衣。26日上午,这一幕被“庆满农机”等群众拍下传到了网上,并附上最真诚的语言:“寒风中的最美的女检察官”。“他们是兴化市检察院的志愿者!”

  附近饭店的老板从店里拿出了桌布,和干警一道帮大娘垫在身体下面。大娘无法说清电话号码,只能说出一个名字和模糊的地址,于是,2名干警立刻步行穿过小巷,前往大娘所说的地址,挨家挨户询问是否有此人。最终,在热心群众的指引下,找到了大娘的家人,告知情况,并带大娘的家人赶到现场。

  120来了,检察干警帮助救护人员将受伤大娘抬上救护车,告知医生伤者相关情况。救护车远去,志愿者又投入到了铲雪工作中,继续铲除道路上的积雪。

  (樊金如 杜建平)

    点击查看 【微访谈】"小翁姐姐":帮扶失足孩子没有"套路"只有真诚

作者:  编辑:靳静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