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视觉频道 > 正文
[学习雷锋日]江苏多地检察干警志愿服务群众获点赞
2018-03-05 16:05:00  来源:江苏检察网综合

[学习雷锋日]南京检察干警进社区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为弘扬雷锋精神,践行检察机关社会责任,2018年3月2日,江苏省南京市检察院公诉联合党支部党员毕宝琦、吴皓月两名同志赴北安门社区街道参与学雷锋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诸多社区群众提出了自身、家庭或工作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或矛盾纠纷,两位党员依照所学专业知识给予了充分详实的解答或释疑。此外,还发放了杜绝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等方面的宣传材料。在与群众的交流中,热心宣传法律知识,细心听取他们对于检察机关公正执法的意见或建议,志愿活动受到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学习雷锋日]志愿服务学雷锋 无锡检民同乐暖夕阳

 

  浓浓元宵味、悠悠敬老情。由江苏省无锡市人民检察院牵头组织,宜兴市人民检察院、滨湖区人民检察院共同参与的“志愿服务学雷锋 检民同乐闹元宵”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于3月2日在马山峰影养老院举行,15名年轻检察干警组成学雷锋志愿服务小分队为敬老院的老人及职工们送去了节日美好的祝愿。

 

 

  在简短的开场仪式后,检察干警们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一曲标准的男中音《最美不过夕阳红》“先声夺人”,表达了人生浪漫,唱出了暮年之美;一曲《太湖美》以婉转柔美的旋律表达了检察干警对江南水乡和人民的深情;《妈妈的吻》、《外婆的澎湖湾》让人感受亲情、感受温暖、感受幸福,红歌《浏阳河》这熟悉的旋律给老人们增添了几份美好的记忆;口琴独奏、小魔术接连出演,一庄一谐、一静一动,门类有别更相应成趣;一段锡剧《沙家浜》字正腔圆有模有样颇具“明星范儿”,赢得观众连声叫好。还有女干警表演的独舞,轻纱曼妙长袖惊鸿;男干警表演的军体拳尽显虎虎英气。最后,演出在社区舞蹈队精彩的助演中完美落幕。 

 

  活动中,检察干警和养老院职工一起与老人们亲切互动,看表演、拉家常、猜灯谜、吃元宵,其乐融融,现场不时传出快乐的欢笑声。为表达谢意,敬老院领导代表全院老人及职工们向检察志愿小分队赠送了锦旗。 

 

  关心公益、参与公益是公民的责任,是志愿服务的内在要求。大家纷纷表示将尽已所能,积极关心和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营造一种温馨和谐、健康文明的社会氛围,为“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作出贡献。 

[学习雷锋日]句容检察干警进社区法制宣传“送课程”

 

  日前,江苏省句容市检察院未检科干警到该院法治共建单位梅花社区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期间,未检检察官积极加入“崇明志愿星”社区志愿者团队,并成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驿站,活动现场共向社区群众发放未成年人法制宣传手册200余份,并为社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制课。(通讯员 刘薇)

作者:  编辑:拾冠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