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学校把宪法精神传承给更多孩子”灌云检察官校园宣讲宪法
2018-03-26 09:34: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检察官姐姐,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遵纪守法,考上好大学的”,近日,在江苏省灌云县实验小学的操场上,被一群阳光开朗的少年围坐,灌云县检察院的检察官们正在给孩子普及新修订的宪法知识。

  春寒料峭,却抵挡不住孩子们天真与热情。围坐在检察官的身边,他们认真的聆听着检察官简洁又生动的法治故事,从出生到上学,从权利到义务,从劳动到休息…检察干警们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学生们了解宪法知识。“不遵守交通规则算不算犯法?”“为什么18岁才算成年?”...针对各种天马行空的法律问题,检察官给出一个个孩子们听得懂的解答,让这些即将进入青春期的少年们,凭着学习生活中对规则的感知和法治的融入,逐步形成关于法和宪法的朴素理解。

  人生百年,立于幼学。为把宪法精神传承到青少年的心中,灌云县检察院积极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努力让每一位青少年学生都能感受到宪法法治精神,让宪法精神在每名孩子的心中生根发芽。(岳晶晶 李润木)

作者:  编辑:靳静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