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一站服务、法律靠前保障 常州市金坛区检察官进网格
2020-07-28 10:30:00  来源:常州市金坛区检察院

  

  

  

  

  

  近日,金坛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田娟带领金坛区人民检察院部分干警到西城街道开展“检察官进网格”活动,西城街道综治办史龙琴及48名社区网格员参与活动。

  活动中,田娟副检察长紧密结合检察工作职能,从畅通信访线索渠道、积极护航平安网格、预防社会矛盾纠纷、强化公益诉讼监督、完善部门对接机制等方面介绍了“检察官进网格”工作的要求和内容。第六检察部主任管景宇代表检察官发言,表示今后将尽力为西城街道提供多途径、多层次、多种类的“网格+检察”常态化司法服务,合力提高社会治理效能。网格检察官还向对接的社区综治专干发放了检察职能宣传资料并互留了联系方式。

  下一步,金坛区人民检察院将主动依托和全面融入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单元,切实将“检察官进网格”机制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构建资源优化整合、信息互联互通、民生一站服务、矛盾多元化解、法律靠前保障的一体化服务网格系统。(集群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