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头条 > 正文
江苏检察开放月启动:零距离感受“阳光检察”
2015-06-03 00:00:00
来源:

    江苏省检察院近日下发通知,决定自6月1日起,在全省三级检察院部署开展主题为“深化检务公开、规范司法行为”的“检察开放月”活动。

  《通知》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采取邀请代表委员和社会各界参观视察、深入群众开展检察工作、组织警示教育和法制宣讲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专家咨询委员、律师等对检察机关规范司法行为的意见建议,推动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深入扎实开展。邀请代表委员和群众代表走进检察机关,实地参观考察办公办案场所和办案流程、规范司法情况,有针对性地选择一些重大有影响的典型案件让代表委员参与庭审观摩评议或听证答复,零距离接触检察人员,密切检察机关与代表委员和社会各界的联系。

  《通知》要求,坚持传统方式与新媒体相结合,通过制作展板、宣传册、PPT和发布微博、微信、手机报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示各地检察工作取得的新成效。要结合“举报宣传周”活动,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检察机关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进一步加强职务犯罪惩治和预防、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及其他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通知》强调,要深入群众开展检察工作,自觉践行司法为民宗旨,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积极开展检察长预约接访、网络接访、下访巡访等工作,热情耐心接待来访群众,依法妥善解决人民群众诉求。要积极拓展社会公益类检察业务,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更加便捷的举措,认真做好服务群众的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作者:李崇闽  编辑:耿文静  

特别关注

要闻排行

视觉法治

编辑推荐

热图直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