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头条 > 正文
江苏各地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着力加强检察队伍作风建设
2015-06-18 00:00:00
来源:

  南京:检察长为党员领导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处级以上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专题教育部署大会。会上,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陆晓敏传达了省院徐安检察长在全省检察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葛晓燕检察长为全市检察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讲了一堂深刻生动的专题党课,并对开展专题教育作动员部署。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潘科明主持。

  葛晓燕检察长要求,全市两级院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践行“三严三实”,把学习提高认识和解决自身问题结合起来,使“三严三实”成为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和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以检察领导干部求真务实、敢于担当、开拓创新的优良作风,带动全市检察干警恪尽职守、公正司法,为南京检察创先争优注入新的动力。  

  葛晓燕检察长指出,严以修身就是要做到信念坚定、志存高远,切实把“修志、修德、修行”的具体要求落到实处,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境界。严以用权就是要做到依法依规、为民用权,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严以律己就是要做到心存敬畏、为政清廉,率先垂范,带出好队伍,养成好风气,切实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使命。谋事要实就是要做到实事求是、求真务实,把握实情、认清规律、找准路径,谋定而后动。创业要实就是要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真抓实干,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做人要实就是要一身正气、表里如一,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努力做一个高尚的人、纯粹的人、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有益于社会和人民的人。

  葛晓燕检察长强调,学习践行“三严三实”是当前检察机关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两级院党组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从“三个维度”入手,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专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一是从组织领导的维度,要抓好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两个关键”;二是从整改推进的维度,要抓好规定和自选“两个动作”;三是从务求实效的维度,要抓好督查指导和宣传引导“两项工作”。检察领导干部要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努力做一名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四有”好干部,推动南京检察工作实现新发展、迈上新台阶。

作者:  编辑:秦春凤  

特别关注

要闻排行

视觉法治

编辑推荐

热图直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