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头条 > 正文
徐安:提升全面从严治检新水平 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有力保障
2015-07-16 00:00:00
来源:

  7月15日上午,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安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徐安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罗志军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各项要求,努力提升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水平,为江苏全面深化改革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徐安说,这次省委全会是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作出专题部署的重要会议,具有里程碑意义。全省检察机关要认真抓好学习领会,首先是省院党组和省院机关要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学习传达,进一步明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的总体要求,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检察实践。

  学习全会精神要与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紧密结合,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特别是在江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再上新台阶的进程中,进一步增强检察机关自身管党治党的自觉性紧迫性,把握好主基调、主路径、主对象、主要求和主目标,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总书记对江苏提出的要求和省委作出的部署在检察机关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徐安强调,要动真碰硬,推动全面从严治检迈上新台阶。全面从严治检是一项长期任务,需要持之以恒,坚持常抓不懈。当前要按照这次全会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总结分析检察队伍建设取得的成效、体会和存在问题,不断深化认识,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排查出的突出问题,提出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全面推动检察机关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的下一步的具体举措和目标要求,努力实现管理更严格,纪律更严明,政治更坚定,队伍更过硬,司法更公正,提升全面从严治检新水平。

  徐安表示,要全面推动狠抓落实,使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体现在检察工作成效中。要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把省委会议要求进一步具体化部门化,进一步健全完善已有的制度,使全会精神能够在省院机关和全省检察机关得到落实。要层层传导压力,使会议精神在基层检察院见成效。检察机关领导干部要结合“三解三促”活动,在赴基层调研期间既要注重解决自身问题,也要注重解决基层治检不严问题,使省委的工作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尤其要对规范司法专项整治活动中排查出的主要问题和队伍教育管理监督中存在的其他一些问题,省院要抓紧提出整改任务书、时间表,确保一件件有着落,在检察工作中树立清风正气,以务实、为民、清廉的新风尚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与信任。

作者:李崇闽 徐红喜  编辑:耿文静  

特别关注

要闻排行

视觉法治

编辑推荐

热图直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