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头条 > 正文
徐安:专题教育要始终以人民的嘱托激励自己,不能失地气丢根本
2015-10-16 00:00:00
来源:

  10月14日下午,在前一阶段集中传达学习与个人自学、思考的基础上,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安主持召开党组专题研讨会, 班子9名同志围绕严于律己的主题,结合贯彻落实高检院巡视组反馈意见,聚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问题导向进行集体学习研讨交流。徐安在发言时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举措,全省检察机关尤其是各级院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和理解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必要性、紧迫性,从党和国家生死存亡和检察事业兴衰成败的高度,始终严于律己,争取一辈子在政治上做明白人,推动我省全面从严治检迈上新台阶。

  在谈到如何坚持党员标准时,徐安指出,我们都是在党旗下庄严宣誓的,时光可以变迁,但是誓言不能忘记。作为党员,要严守誓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一切;作为领导干部要始终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不能放松要求。改革开放后,随着各种思潮涌现,腐败现象在一段时间愈演愈烈,周永康、薄熙来等反面典型严重损害党的形象。这些人,背叛自己誓言,把党章忘在脑后,背离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党章党纲党纪是管长远、管一辈子的事。任何人,只要背弃了党章,就会走向反面。作为领导干部,手中握有很大权力,更要牢记党章党性党纪,严于律己,牢记入党誓词,为党工作一天,就要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在谈到如何坚持良好工作作风时,徐安要求,作风是思想的外在表现,共产党员必须始终表里如一,要始终在作风上严于律己,不能时紧时松。作风也是一面镜子,反映人的思想本质。这些年来,党的作风也出现一些问题,导致一些腐败现象滋生蔓延,从严治党不落实。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在纠正四风问题上取得明显成效,但是按照三严三实要求看,作风上仍有律己不严等现象,比如司法办案不规范问题多年存在,我们往往就事论事,没有从源头上彻底解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年年签,但是主体责任在一些地方一些单位仍然不能完全落实,上热下冷、上紧下松现象还存在,有的问题在下面多年累积,没有从根本上解决,一些工作要求到了下面执行力度递减。作风建设确实永远在路上,作为领导干部,一定要从严从细从实,以钉钉子精神做好每项工作,以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精神注重解决问题,以宽广胸怀和务实作风带动一班人抓好工作。

  徐安强调,要始终以人民的嘱托激励自己,不能失地气丢根本。周永康等人走向反面,实际上是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于谋私利,与共产党员的宗旨违背。全省检察机关每一名领导干部都要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上,牢记党的宗旨,立足检察职能,维护公平正义,全力保障人民合法权益。做到这一点,就必须克服高高在上、脱离群众问题,共产党人过去最大的优势就在于密切联系群众,现在最大的危险也在于严重脱离群众。作为检察领导干部,一方面,要更加自觉的深入群众、了解群众,真心实意听取群众意见、回应群众关切。另一方面,必须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维护好群众利益,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严于律己,必须时刻不脱离群众,始终以人民要求做好工作,接好地气,不忘本,坚持做到严于律己从一而终,清醒坚定表里如一,对党忠诚,无私无畏。

作者:李崇闽 徐红喜 黎本贵  编辑:耿文静  

特别关注

要闻排行

视觉法治

编辑推荐

热图直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