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头条 > 正文
[两会报道]媒体广泛关注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2017-02-09 09:18: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新华网:一批大案要案被点名 两院报告高扬司法公平正义

    立案侦查贪贿案件1195件1516人,查办县处级以上干部犯罪要案102人,其中省检察院组织查办了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沈瑞卿等11名厅级以上干部贪污贿赂犯罪案件……这是我省检察机关交出的2016年 “反腐成绩单”。除了数据,两院报告还点名道姓介绍了去年江苏查办的一些职务犯罪大案要案。

 

人民网:江苏2016年查办县处级以上干部犯罪要案102人

    在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方面,江苏省检察院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案件1195件1516人,查办县处级以上干部犯罪要案102人。

 

新华日报:一批大案要案被集中点名 热点案件回应社会关切

  记者发现,为回应社会关切,两院工作报告点名了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有着重大影响的大案要案。代表们纷纷表示,与抽象的法律条文和司法数据相比,个案更能让公众感受到司法的公平正义。

 

正义网:这些案件奠定江苏检察“江湖地位”

  检察院是干什么的?两个字“办案”!办案、办案、办案,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打老虎拍苍蝇、维护“舌尖上的安全”、保护美丽家园、护航创新发展……从日常的衣食住行,到经济社会的改革发展,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都留下了检察官的身影。

 

中青在线:江苏检察机关2016年立案侦查环保领域渎职犯罪23人

  值得关注的是,报告首次将“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促进绿色江苏建设”单列一部分,向代表们报告了2016年江苏全省检察机关着力发挥司法保护生态环境的作用、全力保护好江苏青山绿水的情况。

  

法制网头条号:赞!江苏“案管机器人”可向检察官发出办案活动差错提示

  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华今天上午在江苏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报告全省检察工作中介绍,通过加强司法规范化建设,确保检察权依法规范行使,规范治检、从严治检取得新进展,有力保障了深化司法改革工作和检察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法治江苏微信号:刘华今天做江苏省检察院工作报告

  2017年,江苏省检察机关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最高人民检察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放在第一位,紧紧围绕“两聚一高”新目标,忠诚履职、奋发作为,努力在服务大局中体现使命担当,在服务保障江苏发展新征程中提升检察工作贡献率,以出色检察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法律读库:2016哪些案件,奠定江苏检察“江湖地位”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6年江苏检察始终聚焦主业、突出司法办案,办理了一批在全国有影响力的精品大要案,这些案件既书写了看得见的正义,又奠定了江苏检察的“江湖地位”。

  

澎湃新闻:江苏检方如何守护青山绿水:一年提起环境公益诉讼11件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注意到,报告首次专门将“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促进绿色江苏建设”单列一部分,向代表们报告了2016年全省检察机关发挥司法保护生态环境的作用。

  

现代快报:江苏去年查办县处级以上干部犯罪要案102人

  2月8日,江苏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山西系列”重大职务犯罪、山东济南非法经营疫苗等备受关注的案件被写进“两院”报告。

  

凤凰网:江苏检察机关晒战果 打虎拍蝇 严打环境犯罪

  凤凰网江苏梳理报告后发现, “打虎拍蝇”、维护“舌尖上的安全”、 皆是这一年来,江苏检察机关重拳出击的领域。山西塌方式腐败系列案件、查处7名原省部级干部、“含铝包子” 案、“太湖垃圾偷倒事件”等一批大案要案的查处,更奠定了江苏检察机关的“江湖地位”。

 

扬子晚报:1435人因危害“舌尖安全”被提起公诉

   去年,省检察院依法惩治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组织开展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建议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70件87人,依法提起公诉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和假药犯罪820件1435人。

 

江苏法制报: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向人大代表报告工作

  2016年全省检察机关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全面履行检察职能。依法批准逮捕刑事犯罪嫌疑人34995人,提起公诉100180人,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件1530件1996人。

(排名不分先后)

 

 

作者:  编辑:拾冠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