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头条 > 正文
[特别策划]乘风破浪正其时 追忆江苏检察官火热的“植树”瞬间
2017-03-12 07:46: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1980年3月12日,省检察院干警们参加完植树活动后,喜笑颜开、握着依然滚热的铁锨合照留影。

 

  阳春三月,春光明媚,是植树造林的最好时机。转眼间,快到3月12日植树节了,江苏检察网小编翻出收藏的“老古董”,找出一组80年代初我省检察干警植树造林时的老照片,和网友们细细品味 、追忆过去,不亦乐乎!

  新生机,新气象,走,我们一起植树去!从1980年到1982年,江苏检察机关每年组织的第一次劳动课——植树的情景,便在全省大地热火朝天上演。春光明媚,绿树葱茏,只见山坡下走来一支戴着厚厚眼镜的检察“书生”队伍,他(她)们有的扛着树苗,有的背着铁锨,有的提着水桶,有的拎着脸盆,整个蓄势待发的画面把万物复苏的春景刻画得惟妙惟肖、锦上添花。

1981年3月12日,省检察院女干警三三两两围成团,正在热火朝天比着植树。

 

  他(她)们曾经满头黑发,如今白发苍苍……照片中,我们可以看到分别是:1980年3月12日,省检察院干警们参加完植树活动后,喜笑颜开、握着依然滚热的铁锨合照留影;1981年3月12日,省检察院女干警三三两两围成团,或握树苗、或扎绑绳、或固根基,巾帼不让须眉忙着植树,同时她们又在跟“男同胞”热热闹闹的比赛嘞;1982年早春,在雨花台植树活动结束,省院三位检察官正聚一起歇歇,他们分别是办公室副主任钱锋、研究室主任朱进涛、控申处处长吴朴(从左到右)。

  据了解,1979年我国把3月12日定为植树节,自此我国有了植树节。无独有偶,自1978年以来正逢我国检察机关恢复重建的关键时期,为指导和规范检察机关尤其是基层检察机关工作,江苏各地检察机关逐渐开始了业务考评制度的探索尝试,坚持“问题导向”、清扫沉疴积弊,到了80年代,民主法制建设的不断健全和各项检察事业的蓬勃发展在江苏大地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1982年早春,在雨花台植树活动结束,省院办公室副主任钱锋、研究室主任朱进涛、控申处处长吴朴正聚一起歇歇(从左到右)。

 

  曾经几起几落的人民检察制度,伴随着改革开放数十年的长足发展,从林间幼苗成长为参天大树,并牢牢扎根于百姓心中。在江苏,经过全体检察人的不懈努力,“立检为公 执法为民”更是根繁叶茂,人民检察事业更加郁郁葱葱。在此,当我们追忆着这一幅幅老照片上“苏检人”植树造林、绿化家园的火热瞬间,见证着、体会着“法治新江苏”的蒸蒸日上,相信许多网友跟小编一样心潮澎湃!

  走!你我相约,今天去植树。

作者:  编辑:拾冠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