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头条 > 正文
最后一天!江苏省检察机关公开招聘书记员报名今天16时截止
2017-03-20 08:42: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根据《江苏省检察机关2017年公开招聘书记员公告》,今天为江苏省检察机关公开招聘书记员网上报名最后一天,截止时间为今天16时。届时,网上报名平台将关闭。

  截至3月20日8时,网上报名人数达11665人,通过网上初审人数为10026人,报名工作进展顺利。

  这次招聘,江苏省、设区市、县(市、区)123家检察院共向社会公开招聘977名聘用制书记员。招聘流程分为网上报名、资格审查、考试(笔试、岗位技能考试)、面试、体检、考察、公示等环节。其中,网上报名从3月1日开始,共持续20天。

  据江苏省检察院干部人事处工作人员介绍,这次招聘工作是江苏省检察机关落实中央司法改革精神的重大举措,是落实司法责任制、组建办案组织的重要步骤。根据江苏省委组织部、省委政法委、省编办、省检察院、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等六部门联合出台的《关于推进江苏省检察机关书记员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公开招聘、培训上岗由省检察院统一组织。招聘的书记员将不再是“临时工”,而是直接与聘用检察院签订劳动合同,由检察长任命为书记员,具有正式的司法雇员身份,依法参与司法办案。书记员的经费全额纳入财政预算予以保障。

  据悉,江苏省检察机关这次书记员招聘具有“三个第一”的特点:是全国检察机关中第一次由省检察院组织统一公开招聘的;是全国检察机关第一家聘用制书记员经费由财政全额予以保障的;是江苏省检察机关第一次大规模公开招聘。

  3月26日(周日)上午,江苏省检察机关将对网上报名初审通过的考生进行岗位技能资格审查,资格审查的形式为听打测试。听打测试将同时在省检察院(含南京、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和13个设区市检察院所在地区同时进行,全省同一场次测试采用同一段录音,同时开始、同时结束,确保公平公正。

  各位考生要按照《招聘公告》要求,注意及时查看网上报名资格审查情况,关注所报考检察院官方网站通知,及时领取《准考证》,并提前熟悉考场。

  具体报名须知详见江苏检察网:

  http://www.jsjc.gov.cn/toutiao/201702/t20170223_132438.shtml

作者:  编辑:拾冠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