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头条 > 正文
[追剧普法]丁义珍逃亡前哪些情节涉嫌泄密 江苏检察官揭秘办案保密五大“绝招”
2017-04-14 08:51: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近日,正在热播的反腐题材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好评不断。剧中京州市副市长丁义珍通过“特殊渠道”得知检察院正在准备抓捕他,连夜飞往美国了。谁是内鬼,一时成为谜团。 

  在丁义珍出逃的环节,剧中哪些情节涉嫌泄密?现实中反贪局的检察官又是如何尽全力做好保密工作的呢?江苏检察网小编采访了江苏省宿迁市泗阳县检察院反贪局周炜。 

剧中哪些情节涉嫌泄密? 

  故事刚开始时,京州市副市长丁义珍因涉嫌行贿受贿成为检察院重点关注的对象,汉东省委紧急开会研究处理丁义珍。看剧情,这次会议对保密工作的忽视是很明显的。在班子主要领导都出席的紧急会议上,多名与会人员将手机带入会场。讨论过程中,有参会人员数次进进出出会议室,还有的直接用手机聊了起来,这样的保密意识实在令人大跌眼镜。 

   要知道,将手机带到如此敏感的会议中,如果手机被监听或者手机中了“木马”病毒等,都可能造成泄密,更别提有人为因素了。 

  《人民的名义》作为反腐大片,为了剧情展开,设置一些保密方面的情节是有意为之,而现实中,不少检察干部都经手大量材料,有的是涉密文件,有的是在办案件,对此一定要遵纪守法,防微杜渐,小心谨慎。 

作者:  编辑:耿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