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头条 > 正文
江苏铜山检方依法批捕14名网络盗窃苹果账户余额犯罪嫌疑人
2017-05-31 08:27: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近日,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检察院集中受理和审查了多起涉及利用网络泄密信息和破解软件来非法获取他人苹果账号和密码并盗取账号内余额的案件,对公安机关首批提请逮捕的14名犯罪嫌疑人作出逮捕决定。

  2016年12月至2017年3月间,犯罪嫌疑人徐某、谢付某、谢晓某、许某、谭某、王某、阳某等人在网上搜索下载或购买含有他人邮箱账号及密码的大量泄密数据,并利用“财神”等软件来比对以上数据,通过“撞库”的方式获取带余额的苹果ID账号和密码,后通过QQ传输文件的方式将他人苹果ID账号和密码发送给犯罪嫌疑人黄某等,黄某等通过帮他人充值的方式将这些苹果1D账号内的余额盗走。

  鉴于本案系新类型案件,侦查机关立案后,铜山区检察院侦监科多次派员介入案件,针对案件中的犯罪嫌疑人讯问、电子证据的提取提出了检察意见。案件移送审查逮捕后,铜山区检察院经审查,认为犯罪嫌疑人的行为涉嫌盗窃罪,且多次作案、连续作案、以犯罪所得为主要生活来源,具有社会危险性,遂依法对14名犯罪嫌疑人作出了批准逮捕决定。(通讯员 董新春 魏 娴)

作者:  编辑:拾冠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