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头条 > 正文

 

  王明祥: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简介:

  王明祥,1999年从部队转业到江苏省泰州市高港检察院,转业以来,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顺利实现了从军校教员到检察官的转型。2016年5月,他服从组织决定,踏上了援疆的新征程。

  故事:

  2016年5月,他服从组织决定,踏上了援疆的新征程。援疆期间,他经历了很多,地震、泥石流、高原反应、反恐执勤,但他不畏艰苦条件、不畏维稳严峻形势,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一年来,对80余件侦监案件、公诉案件的事实认定及法律适用进行把关、指导。单独办理案件10件,配合侦监科长办理案件23件,与侦监科长一起到刑侦大队、法制大队、边防派出所、边防大队提前介入案件26次。帮助控申部门办理类似案件9件。参与办理自侦案件4件。为推动挂职院的工作全面提质增效,他在身先士卒的同时,还注重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当好两地交流沟通的使者。一方面,将江苏、泰州检察机关的一些创新做法介绍到昭苏转化应用,另一方面,推动挂职院与泰州检察机关相关部门的沟通交流。经过一年的努力,挂职院的执法办案更加规范、案件审查更加细致、文书制作更加准确,整体工作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他本人也被伊犁州检察院荣记三等功一次。【点击查看更多故事

 

    顾铠:不忘初心 牢记职责

  简介:

  1993年12月入伍,曾任东海舰队航空兵某团政治教导员,副团职助理。2016年11月转业至江苏省常州市检察院,在办公室工作。

  故事:

  2016年11月转业分配到常州市检察院办公室工作,刚来时我的心是忐忑不安的,我没有在机关工作的经历,以前虽然成天也忙忙碌碌的,但现在要让我坐下来,而且我负责的工作容不得半点差错,这对我来说是一个适应的过程。

  我从领导会议通知着手,制作了会议通知登记表,及时记录好领导出席会议情况;在负责接待外地考察组来我院的过程中,我制定了科学详细的接待流程图表;在平时的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中,也是做到立即马上,及时准确地把院领导的指示精神传达下去。

  经过近8个月的工作,我适应了检察岗位工作,我认为只要用心、尽责,就能把工作完成好。【点击查看更多故事

 

  岳应周:昔日军营里的“科技达人”,今日检察院中“创新能手”

  简介:

    1989年进入解放军运输工程学院学习并入伍,1997年考入解放军理工大学学习。2009年转业至江苏省南京市检察院工作,现为南京市钟山地区人民检察院驻龙潭监狱检察室负责人、员额检察官。

  故事:

  犯罪嫌疑人庞某涉嫌非法收受他人钱款数十笔、数十万元。且因行贿人分布在多个地市,大部分为既得利益者,普遍不愿意配合检察机关办案,因此案件办理难度很大。

  我与其他办案人员一道讯问犯罪嫌疑人、询问证人达百余人次,取证足迹踏遍全省各市。针对在案件定性、取证标准中遇到的难题,他及时与侦监、公诉部门沟通,共同研究,全面客观的收集证据,确保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适用法律准确。【点击查看更多故事

 

  阚立青:平凡岗位不褪色的兵

  简介:

    1981年参军,2000年9月转业至江苏省仪征市检察院,现任该院政治处副主任、党总支副书记。

  故事:

  有同事问他:论资历你很深,论阅历你很多,“副”的干了这么多年也没转“正”,你还这么拼命干图个啥?面对这些冷嘲热讽,他总是很淡定:什么是不忘初心?干好工作就是初心的体现。如果干工作只想到升迁,那未免功利色彩太浓。在部队我是干潜艇的,潜艇兵能够呼吸上一口舱外新鲜空气都是奢望,干点工作又算得了什么?再说部队培养了我们这么多年,服从命令也是天职,转业地方工作,对我们来说只是战场的转移、岗位的变化,脱下军装我们依然是个兵。

  政治处人少事多,加之近年来的检察改革,工作任务异常繁重,他没有被琐碎繁杂的事务所困扰,而是凭着他多年的工作经验和智慧开展工作、处理事务,使得政治处工作忙而不乱。多年来,该院的检察政治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条线考核连年位居扬州市检察机关基层院之首,政治处先后三次被记集体三等功,为该院荣获两届“全国先进”、五次“全省先进”、十七年“扬州先进”等殊荣作出了应有的贡献。【点击查看更多故事

 

(特别感谢南京市检察院、常州市检察院、仪征市检察院、泰州高港区检察院、扬州市检察院对本策划的大力支持。)

作者:  编辑: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