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头条 > 正文
江西团12位全国人大代表视察江苏检察工作
2017-09-19 08:26: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9月18日下午,江西团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视察江苏检察工作,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春宁出席并致辞。江苏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主持欢迎见面会。

  应最高人民检察院邀请,从9月18日开始,来自江西团的12位全国人大代表来到江苏,对江苏省检察机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工作情况进行为期5天的实地视察。

  邢春宁在致辞时说,近年来,江苏正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调研江苏的指示要求,深入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江苏各项成绩的取得与兄弟省份的支持分不开,与检察机关依法履职服务大局分不开。江苏检察机关在最高检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人大的有力监督下,紧紧围绕“聚焦创新、聚力富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部署,全面履行职能,护航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法治江苏建设。特别是刘华检察长到江苏工作以来,政治站位高、进入角色快,工作力度大,司法改革效果好,不断推动江苏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此次江西团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视察江苏检察工作,为江苏提供了难得的交流学习机会,必将促进江苏检察机关更加扎实有效做好各项工作,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刘华表示,这次江西全国人大代表一行专程视察调研江苏检察机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工作情况,充分体现了各位全国人大代表对经济社会发展司法保护工作的关心重视,也体现了最高检和江西省院对江苏检察机关的信任支持,是对江苏检察工作特别是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工作的检阅和推动。江苏检察机关将认真听取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自身工作,不断提升检察机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成效和水平,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检察保障。

  参加此次视察的12位江西团全国人大代表是:孙晓山、陈世春、肖利平、傅琼华、陈志胜、徐桂芬、邱新海、桂千金、胡梅英、胡淑萍、喻春梅、杨慧芝。最高人民检察院、江西省人大常委会、江西省检察院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在当天的欢迎见面会上,代表们听取了省检察院巡视员方晓林关于江苏省检察机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观看了江苏检察机关司法责任制改革专题片。在接下来的视察活动中,他们将赴泰州、常州、无锡三市,重点考察调研江苏检察机关职务犯罪预防、生态检察、服务非公经济和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特约记者 卢志坚 记者 宋世明)

作者:  编辑:拾冠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