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头条 > 正文

 

 

 

    孩提时对天安门就无比向往,尤其是听到歌曲“我爱北京天安门,天安门上太阳升……”时,有朝一日一睹天安门风采的愿望便在心里无限滋长。2011年的国庆节,我终于圆梦。

  那年的国庆节是我离开朝夕相伴11年的三尺讲台,考入海安县检察院的第一个国庆。每年的国庆节,已成家的我和妹妹都会带着儿女赶回老家,跟父母团聚。那年国庆期间,父亲正好在北京出差,于是,我们决定带着孩子去北京团聚,全家去看看天安门。

  国庆那天,当金顶红墙的天安门、气势恢宏的广场、巍峨雄伟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壮丽典雅的人民大会堂、耀眼璀璨的五星红旗、英姿飒爽的护旗队,这些从书本、影视剧中早就刻入脑海、时不时窜进梦里的景象,就这样真真实实近距离地矗立在我面前时,我确实被她们的壮美而震撼到。

  一晃六年光阴过去了,如今我仍能感受到那时一步步向她们靠近时难以抑制的心脏律动,崇敬、激动、自豪、深沉、严肃、庄重……种种情感涌现出来。“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祖国爱得深沉”,最能表达我那时那刻的心情。(江苏省南通市海安县检察院 陆吟秋)

 

 

 

不到长城非好汉,不到天安门真遗憾。北京的冬天是刺骨的冷,但站在天安门前的心是暖暖的热。我们不是生活在和平的年代,只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感恩这个伟大的祖国。(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检察院 陈莉)

 

    2015年4月,我去北京参加检察日报社举办的通讯员培训班,最后一天才有空闲,我在几大景点中选来选去,最终选了天安门和故宫,那天的天空异常的蓝,仿佛水洗一样,天安门前人潮涌动,大家说着笑着,时不时用手机或相机记录眼前的瞬间,在这一刻,天安门终于从书上的文字、墙上的图片、他人的述说中走来…… (江苏省扬州市检察院 边圆圆)

 

  参加2017年全国检察机关科技装备展期间,趁晚上空档抓紧时间游览天安门广场。我们终于见到了庄严神圣的天安门:华灯初上,天安门庄严神圣。天安门的光辉中有检察人的一份荣光,我们要练好本领守护她——既要了解新装备新技术,更要掌握新理念新知识。(江苏南通如东县检察院 吕俊材 徐涵宇)

 

  每一个中国人都有一个“我爱北京天安门”的情结。今年3月,我终于来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在国歌奏响的那一刻,我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感到由衷的自豪。(江苏省无锡市检察院 孙亚青)

 

  

  2014年深秋,还在读大学的我怀揣着对祖国心脏的向往来到了北京天安门。感慨着天安门的雄伟壮丽,巍峨伟岸,心中的民族自豪感和尊严感油然而生。作为一名法学学生,对于国徽的了解也超越了书本的载体,进一步烙印在心中。对于我们伟大的祖国,我有了更深的认识,我默默在心中起誓,要做一个有担当,有责任,有勇气的法律人。如今,当初那个在象牙塔里的姑娘,如愿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进入了检察机关,将神圣的检徽佩戴在了胸前。未来,也将继续履行维护法律权威的责任,做一名有担当的法律人!(江苏南通如东县检察院 李珊珊)

 

  作为一名出生在东北的“80后”,幼时对天安门有着懵懵懂懂的情结,主要勾画自报纸上的方块字和黑白照片,还有“红灯”牌收音机里的那首《我爱北京天安门》。

  随着时间的流淌,这种情结越来越浓。2009年,一个偶然的采访任务,让梦想“开了花”。犹记得那个天空透蓝、秋风飒爽的午后,壮阔的天安门广场上,一朵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只可惜当时没有带相机。

  今年5月,趁着年休假再次来到这里,缓步轻移,触景生情。联想到八年来个人生活发生的崭新变化,以及祖国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不禁心潮澎湃。驻足天安门前,我决定弥补上次的遗憾,借“路人甲”之手拍了一张照片,效果虽然差了点,但足以把身影和祝福定格其中:愿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江苏省徐州市检察院 闫纪成)

 

  四岁的时候跟着父母登上过一次天安门,依稀记得那时满脑都是头次得见的熊猫头雪糕。前两年故地重游,在城楼上我不仅又想起了幼年的故事,而且眼前仿佛浮现出开国大典的振奋隆重、阅兵仪式的威武雄壮,这就是所谓的触景生情吧。 (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检察院 刘晓康 )

 

  2012年的国庆节,和老公携手漫步人生路的第一站——首都北京。日子记得很清楚,不仅仅因为我们有了一个爱的小家,更是因为这一年的9月10日,我走进了仪征检察院的大门,幸运地成为了这个大家庭的一员。如今,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我和兄弟姐妹们已经走过了五个春秋,就像歌词里唱的那样:“爱的家,欢声笑语不畏风吹和雨打,爱的国,天寒地冻大浪淘沙也不怕……”我爱我的小家,大家,国家,就让我载着我的小梦想,大梦想,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江苏省仪征市检察院赵佳佳)

 

  大一时,首次站在天安门前,爱国之情油然而生,看到祖国日益强大,心中愈加自豪!祝伟大祖国生日快乐,繁荣昌盛! (江苏省仪征市检察院 赵媚)

 

  果宝6岁,果妈33岁,第一次来到雄伟的天安门广场,果宝兴奋地唱着歌:我爱北京天安门,天安门上太阳升…… (江苏省东台市检察院 孙萍 )

 

  2004年三八妇女节,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检察院全体女干警在副检察长、纪检组长的带领之下,到北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图为观看升旗仪式后集体留影。 (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检察院 )

链接:我爱北京天安门·江苏检察干警晒天安门合影老照片祝福祖国(上)

作者:  编辑:拾冠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