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头条 > 正文
[我与这五年] 江苏海安钱鹏:平凡之中有感动、有收获
2017-10-18 08:28: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编者按

  蓦然回望过去的五年,社会各个方面的变化真是千姿百态,而这些变化就发生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

  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江苏检察网推出了“我与这五年”专题,邀请检察干警分享自己在这五年中工作和生活等经历的故事。在一个个平凡、朴实的讲述中,让我们共同见证江苏检察人的努力奋进和江苏检察五年来蓬勃发展的精彩瞬间。

[我与这五年] 钱鹏:平凡之中有感动、有收获

  时间不等人,大概两周前,大学同学发起了毕业十周年重返母校的聚会“通知”,因为种种原因自己没有参加,略有遗憾的同时也感慨时光飞逝。回想我的这五年,尽管平凡,然而平凡之中亦有感动、有收获!

  感受工作的忙碌——搞计算机的往往喜欢戏称自己为IT民工,在检察院有人开玩笑说,院里面带电的都应该由技术科来负责管理和维修。基层检察院检察技术人员的工作琐碎而繁杂!从电脑开不了机、到电话线被扯断这些小事,到服务器宕机、网络故障等疑难问题都需要技术人员来解决。尽管忙碌,但是我和我的技术同仁们也实实在在感受到了检察机关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水平的不断提升。五年来,随着统一业务软件等应用的上线运行,所有案件均实现了网上流转,对网络运行维护、软件后台管理均相应提高标准,也倒逼着我不断学习、提高自己。

  感受生活的幸福——2014年女儿降生,我成功升级当爸爸,不管是初为人父的喜悦,还是陪她一起成长的过程,都是收获幸福的过程!女儿活泼、好动,聪明又略有调皮,是我们整个大家庭的开心果。2015年,我们全家到三亚旅游度假,轻松惬意,碧海蓝天已然成为美好的回忆珍藏在心中。

  感受坚持的力量。五年来,我们有幸遇到了史无前例的司法体制责任制改革,检察技术人员被划分到司法辅助人员序列,对于早就通过司法考试,却又一直坚持在技术部门的我来说,一度感到迷茫,自己的选择到底对不对,值不值?关键时刻,一位院领导提醒了我:“每个岗位都需要人,没有综合部门,业务部门也不能正常运转,你要静下心来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也正是在这种坚持下,我和我的同事们一起完成了一个个挑战,加班加点完成新大楼机房搬迁调试工作,部门年终考核位于全市条线先进序列,参加南通市公务员网络安全与信息化技能竞赛获得团体第二名的成绩。

  检察机关智慧检务的号角已经吹响,新的五年即将开始,这是一个充满挑战和机遇的时代!我想,唯有努力,才能不负自己,不负这个时代!

  (江苏省海安县检察院技术科副科长 钱鹏)

作者:  编辑:拾冠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