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头条 > 正文
江苏检察官“护苗共成长”示范开讲 全省巡讲活动将持续至本月15日
2017-12-12 08:43: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12月11日,由江苏省检察院、省教育厅联合开展的“护苗共成长”法治教育示范课全省巡讲活动在南京栖霞区实验初级中学举行首场巡讲,由省检察院未检干警带头开讲。面对台上检察官的提问,台下的同学们踊跃回答,并不时认真做着笔记。

  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关于开展“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活动的要求,省检察院联合省教育厅积极开展检校共建,开设“护苗共成长”法治教育示范课,通过法治宣讲、模拟法庭、法治夏令营、微电影观摩等形式,帮助青少年学习法律知识、提升自我保护意识。

  为让学生入脑入心,省检察院结合司法实践和学生的特点,专门组织全省未检业务骨干,经过多轮修改,统一研发出包括校园欺凌预防、性犯罪预防、毒品犯罪预防、网络犯罪预防等四个主题的首批全省法治教育示范课程。同时通过层层选拔,组建了13人的全省巡讲团,用专业的知识、生动的语言为全省中小学生播撒法治的种子。

  据悉,此次“护苗共成长”法治教育示范课全省巡讲活动将持续到12月15日,接下来,巡讲团将分为6组赴13个市开展巡讲活动。针对最近一些地方发生的侵害幼儿事件,省检察院将在苏州、宿迁等地组织幼儿家长、老师开展以“保护幼儿防侵害”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全省未检干警也将联合公安民警、法官以及志愿者等人士共同进校园,开展法治教育课程,动用社会各界共同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特约记者 卢志坚 通讯员 疏银露)

作者:  编辑:拾冠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