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头条 > 正文
[特稿]春节将至 江苏各地检察机关护航民生在忙这些事
2018-02-10 08:12:00  来源:江苏检察网综合

常州检察“阳光扶贫·新春慰问困难群众”活动温暖启动 

    盼望着,盼望着,春节就快要到啦!准备年夜饭的,还是购置年货的,手里大包小包,这些天可是都忙活起来啦!

    节日的问候可以来自于家人、朋友,也可以来自于热情贴心的检察干警哦。他们这几天忙着搬物资、运东西,田间村头,农户家中……大包小包奔忙着,这是在干啥呢?原来,常检君们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阳光扶贫·新春慰问困难群众”活动温暖上线!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江苏省常州市检察院深入开展“阳光扶贫·新春慰问困难群众”活动。

    常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葛志军带领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党员干警代表,分四组赴新北区春江镇安家曹家塘、百丈卞墅、圩塘大降以及溧阳市王渚村,来到23户帮扶困难对象以及2名困难学生家中,为他们送上慰问(助学)金共计1.35万元,还有米、油、牛奶等春节慰问品,并代表检察干警祝他们过上一个温馨祥和的新春佳节。

    这次活动中党员干警们继续了解帮扶的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身体健康状况等,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为他们脱贫增收建言献策,叮嘱年龄大或残疾的贫困对象照顾好身体,增强生活信心。检察君们还鼓励帮扶对象发挥自己的劳动和智慧,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检察干警将加强与结对帮扶对象的联系,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力所能及的困难。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新时代检察机关党员干警积极作为,主动进取,深入群众访贫问苦、干实事、排忧解难,正是常州检察人敢于社会担当的真实写照。

作者:  编辑:拾冠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