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头条 > 正文
相约花下普法忙 读书献血润心田 江苏检察干警在这个春天绽放最美的自己
2018-04-04 09:00: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桃花节里普法忙

  去年今时此园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一年一度的圩墩公园桃花盛会又如期而至。近日,江苏省常州市经开区检察院再续“检察伴你桃花行”之约,组织干警以桃花为媒,面向广大游客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干警们结合查办的典型案例,向游客们讲解了预防多发性侵财犯罪、校园欺凌和儿童性侵犯罪等法律知识,介绍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深化公益诉讼、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2018年重点工作,受到了游客们的一致好评。

  和煦春风 文明相伴

  日前,江苏省盐城市东台检察院政治处林海主任带队会同东台镇汤泊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居民区、商户、培训机构、工厂等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并发放倡议书和宣传手册。

  在场群众积极响应,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宣传活动,更加深入了解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具体要求,将会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积极践行“东台市民文明礼仪十八条”,为创建活动贡献自己的力量。

  樱花烂漫处 检约正当时

  3月30日,江苏省泉山区检察院未检、执检等部门的干警来到彭祖园,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当天阳光明媚、樱花盛开,正值学生组织春游,同学们积极与检察干警互动交流,反映因学习压力、师生关系等因素造成的困扰,未检科干警灵活运用心理学知识和平时法治课的积累逐个解答,鼓励同学们以阳光健康的心态面对学习、生活,同时对未成年人犯罪特点、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及检察机关贯彻“捕、诉、防、监”一体化办案模式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欢声笑语回荡在彭祖园内。随后,旁边众多的游园群众纷纷咨询在消费维权、电信诈骗、房产纠纷等方面遇到的法律问题,检察干警的专业解答同样赢得他们的赞誉和掌声。

  活动中,检察干警们积极向来往群众发放法制宣传材料3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使广大群众进一步增强法制观念,加深了群众对检察工作的认识和了解,增加了检察工作的透明度,对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献血温暖接力 书香春意盎然

  为进一步弘扬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强化检察干警的责任与担当,近日,江苏省盐城市经开区检察院组织干警参加区管委会举办的“热血送暖 为生命接力”义务献血活动。干警们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作为一名检察干警,更应该提高自身爱社会、爱人民的责任,用爱心传递力量,用善举托起希望。

  又讯 “书籍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阶梯”。近日,盐城市经开区检察院的干警们齐聚“悦读吧”,开展读书活动。据悉,此次活动是该院建设“阅读型检察院”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在加大“悦读吧”开放力度的同时,并推行“日学一小时,月读一本书,季有一交流,年有一展示”等系列活动,教育和引导广大干警用读书净化心灵,养成善思考、勤修身的良好习惯,共同营造积极进取、朝气蓬勃的书香氛围。

作者:  编辑:拾冠之